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普在线 > 生活顾问

东北限电,如果电梯突然停运,可咋整?

添加时间:2021-09-28 作者: 来源: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 点击:399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辽宁电力供应缺口增至严重级别

9月26日,辽宁省工信厅在沈阳召开全省电力保障工作会议。会议指出,9月23日-25日,由于风电骤减等原因,电力供应缺口进一步增加至严重级别,辽宁启动3轮II级(负荷缺口10-20%)有序用电措施,个别时段在实施有序用电措施最大错避峰416.92万千瓦的情况下,电网仍存在供电缺口。

为防止全电网崩溃,根据《电网调度管理条例》,东北电网调度部门依照有关预案,直接下达指令执行“电网事故拉闸限电”。拉闸限电不同于有序用电,是保电网安全的最终手段,用电影响范围扩大到居民和非实施有序用电措施企业。

东北三省限电,也冲上热搜

有网友表示停电已持续了3天并且时间越来越早手机也没有信号

广东也倡议3层办公楼以下停用电梯

霸屏了同城热搜榜单▼

不同时间场景

同样的限电

有些略显尴尬

如果停电时

正在电梯里

那么

......

不怕不怕

我们一起看看

乘坐电梯安全须知

如何应急

如何科学用电呢?

空调不应频繁启动或关闭

01

频繁地开关空调会使其一直处于运作状态,就好比人一直在劳动,消耗的体力也就比平时多很多,频繁开关空调也是这个道理。在使用空调时,最好让空调处于稳定运作状态,短时间外出不用关空调。

冷气度数不是越低越好

02

温度、湿度、气流、辐射都可以改变人的体感温度,单单只降低冷气湿度,并不会让我们感到舒爽。人体比较舒适的环境温度是26°-28°,在保证人体舒服的情况下,空调温度越高越能省电。

合理使用冰箱内部空间

03

建议将冰箱的实物放得集中一些,这样既可以保持冷藏温度,又能减少冰箱用电损耗。同时切忌塞的太满,要留出适当的冷气流通空间。

热水器65摄氏度较为省电

04

根据使用的频率和热水使用量来调节热水的温度,如果经常使用,建议让热水器长期处于开启状态。将恒温器度数调至65摄氏度左右,这时电热水器使用效果最佳。

电脑也需要“睡眠”

05

短暂休息时,最好将电脑开始睡眠模式。电脑在睡眠模式下能耗约7.5瓦,而待机能耗约为52瓦。长期不使用电脑最好切断电源,电脑硬件通电情况下仍有功耗。

电视调节很必要

06

看电视时图像亮度和音量应调整适当,电视图像的最亮状态比最暗状态多耗电,音量调节适中。在不看电视的时候,应当把电源插头拔下来。

科学用电

倡导广大用电客户使用节能型家用电器,家用电器不用时切断电源,避免待机时的耗电,及时更换超过使用期限的电器,尽量做到节约用电、科学用电。

温馨提示

特殊疫情时期,小朋友们宅在家中,尽量减少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要坚持良好的用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哦!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