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普在线 > 空间探索

太阳系是被设计出来的吗?如果是,这个设计师就要被辞退了

添加时间:2020-12-23 作者: 来源:科学信仰 点击:1228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太阳系是被设计出来的吗?我们经常会听到类似的疑问,因为整个太阳系充满了太多的巧合,而这些巧合又成为了孕育地球文明所不可或缺的因素。


由一颗恒星、八颗行星、近500颗卫星、超过百万的小行星以及大量的矮行星和彗星所组成的太阳系竟然能够如此稳定,这不能不令人惊叹。而正是由于太阳系的极度稳定,所以地球才得以孕育生命,生命才有足够的时间进化发展、诞生文明。地球的天文年龄约为46亿年,而生命的诞生大概起源于35亿年以前,地球生命足足花费了35亿年的时间,才从一个水坑中的微生物跨入了航天时代,才真正可以离开地球去探索宇宙。35亿年是一个漫长的岁月,如果没有足够稳定的环境,生命的进化发展历程就会反复被打断,文明的诞生根本就是痴人说梦。



地球之所以能够保持长期稳定的环境,很大程度上是源于太阳系外围天体的保护,特别是木星。


木星是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其质量比其余七大行星质量总和的2倍还要大,正是因为如此,闯入太阳系的小型天体都会受到木星的引力作用而被其所吸引,有些会直接撞入木星,成为木星的一部分,而有一些则会环绕木星运行,成为木星的卫星,在不断招贤纳士的过程中,木星拥有了多达79颗卫星。
试想,如果没有木星的存在,这些被木星引力所捕获的天体都来到地球的身边,那么地球生命会遭受多少次灭顶之灾?地球生命必然会因此陷入“诞生-发展-灭亡-再次诞生”的无限循环之中。科学家认为,由于木星的存在,地球遭受外来天体撞击的概率至少下降了90%。



当然,地球生命要想不断进化发展,只是减少外来天体的撞击是不够的,还要拥有长期稳定的宜居环境,而这种长期稳定的宜居环境又是由诸多巧合共同作用所产生的。


地球要孕育生命,就要保持与太阳恰到好处的距离,而在半径1光年的太阳系之中,宜居带的宽度仅为1亿千米左右,能够位于其中的概率是很低的,但地球就在其中。此外,为了能够让地球产生四季,一颗不合比例的巨大卫星被安排在了地球的身边,由于月球的存在,地球保持了一个恰到好处的倾角,从而拥有了可孕育不同物种的气候条件。诸如此类的巧合太多太多,不胜枚举,正是因为类似的巧合太多,所以不得不让人怀疑太阳系是被设计出来的。但真的是这样吗?太阳系真的有可能是高等文明或高维度生物设计的生命实验田吗?



如果太阳系真的是被设计出来的,那么做此设计的设计师恐怕就要被辞退了。


如果让我来进行这个设计,我会首先在这片宇宙区域之中安放一颗恒星,也就是太阳,然后将地球安放在太阳系的宜居带之内,同时给它配备一颗卫星来保持一定的倾角,最后就是在太阳系的外围安放两颗大质量气态行星,以便阻击来犯的小型天体,对地球起到保护作用,如此,这个设计就完成了。


但是那个幻想中所谓的设计师都干了什么呢?他除了设计了我刚才所设计的这些天体之外,还在太阳的身边安放了一颗水星,在水星外侧又安放了一颗金星,然后还把金星设计成了一个表面温度可以达到485摄氏度的人间炼狱,并让它以与其他行星相反的方向进行自转。



这个所谓的设计师不仅在地球内侧进行不知所谓的设计,还在地球外侧做了不少多余的事。


比如安放了几颗多余的行星,又设计了一条拥有诸多小行星的小行星带,最后在太阳系的外侧设计了一个由大量矮行星和小行星所组成的柯伊伯带。这些多余的设计不仅是在浪费资源,更重要的是给整个设计带来了诸多不确定的因素。


任何有质量的物体之间都具有相互的引力作用,对于大质量的宇宙天体而言就更是如此了,大量天体的加入给整个太阳系的运行带来了诸多难以确定的因素,为了让如此复杂的太阳系保持恒久稳定的运行,必须进行高度精确的计算,而这些难题全部来源于那些无用的设计,所以如果太阳系真是被设计出来的,那么这个设计师恐怕就要被辞退了。“太阳系是被设计出来的”,这只能算是人们对未知宇宙所进行的奇妙畅想而已。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