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市科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添加时间:2020-11-08 作者:陈永全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6771 收藏 打印 字体:


11月6日,市科协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坚持学原文、读原篇,做到深学思悟,并在贯彻落实方面进行了探讨。


王义刚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义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做到原原本本地学、联系实际地学、逐字逐句地学,把党中央提出的发展纲领学深学透,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当中去。要发动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两个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义刚要求,市科协要积极营造学习氛围。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充分发挥科普宣传载体健全、服务阵地众多、组织体系庞大、活动形式丰富的优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坚持领导带头,祛除学习过程中浮躁、片段化、学而不思现象,做到学会弄通、学以致用。要在门户网站开辟专栏,开展专题培训和研讨,确保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解读全会精神。要改进宣讲方式,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科技人员需求和实际,开展分层次、分类型宣讲,切实增强吸引力、说服力。要思考设计科协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教育引导广大科技人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建功立业。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提纲》等内容。市科协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