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唐山市科协举办“庆七一 牢记党史 不忘初心”主题音乐党课活动

添加时间:2023-07-01 作者:肖婷 刘禹彤 李翠珍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4199 收藏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心铸魂、筑牢根基,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中奋发作为,努力打造唐山市科协“科工之家党旗红”党建品牌,6月29日上午,唐山市科协在恒丰大酒店举办庆“七一 牢记党史 不忘初心”主题音乐党课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2周年。河北省科协原二级巡视员王培悦,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教授张继文,省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李世杰,唐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健侠出席活动。活动由市科协副主席冯合凤主持。全市科协系统和科技工作者代表、省级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示范单位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党课分《青春之我》《理想如炬“我们都是追梦人”》《不忘初心“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平凡铸就伟大“每个人都了不起”》《复兴强国“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斗有我》六个乐章依次展开,以歌叙史,以乐化人,将艺术教育与政治教育深度融合,通过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感人至深的影视作品,阐述百年党史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充分展示了建党一百年的艰辛岁月和新中国的伟大崛起,使党性教育更具时空感、震撼性和生命力,寓教于乐、寓教于美、催人奋进。尾声处,全体起立在共同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得到升华。

党史声声入心,全场观众“声”临其境,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听党话、跟党走”,把更多的爱国情、强国志自觉融入到实际工作之中,自觉肩负起服务创新驱动、引领科技发展的光荣使命和历史重任,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随后,李健侠同志为荣获2022年度河北省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示范单位的“唐山市开平区科技工作者之家”“河北天善科技工作者之家”“盐地农业科技工作者之家”“百川科技工作者之家”“唐山市抗癌协会科技工作者之家”授牌,获奖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此次授牌活动,旨在激发各级科协组织、有关单位充分学习借鉴省级示范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组织开展具有地域特色和行业特点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活动,努力把建家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促进全市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市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积极打造“科工之家党旗红”品牌,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汇聚起越来越强大的科技人才力量,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作出积极贡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