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市科协党组专题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

添加时间:2022-08-11 作者:陈永全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5664 收藏 打印 字体:

8月10日,市科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总书记地方工作经历图书,交流学习心得。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融思想性、纪实性于一体,用讲故事的形式,全面呈现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和推动地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施政实践,让我们对人民领袖书写在华夏大地上的一篇篇大文章产生更强烈的共鸣,对于我们学深悟透总书记思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通过学习四部图书,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四部图书的成果切实转化为做好科协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具体行动,更好展现总书记的思想魅力与品格风范,润物无声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持续创新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阐释运用,不断从总书记思想、论述中找思路、找方法、找选题、找答案,用领袖思想指导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四部图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不折不扣把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党支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四部图书,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项实际行动,扎实提升学习成效。党组成员、各单位“一把手”和支部书记要发挥“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自觉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工作。要把四部图书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教材,通过读书班、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深入研讨交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从他从政的成长经历中感悟人民领袖的优秀品质、工作作风和人格魅力,让人真切感受到领袖的为民情怀,也指引着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让群众过上好日子须“用心用力用情用智”。青年干部要在自已的工作岗位上,从实际出发,始终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战斗状态,以“不贰过”原则较真碰硬、狠抓落实。再小的事也要用心做,时刻用心为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把个人价值和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紧密结合,正确处理“小我”和“大我”、个体与人民的关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