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唐山市科协组织九月份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添加时间:2020-10-21 作者:董尤佳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6998 收藏 打印 字体:

9月29日,市科协在机关会议室组织召开九月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提示函》等内容。会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通读原文原著的基础上,部分党员干部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副主席王永强回顾了疫情初期市科协派出8人下沉工作队,第一时间下沉至路南区文北街道2个社区,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经历。副主席冯合凤从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世界意义四个角度畅谈了自己对抗疫活动意义的理解。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刚强调,抗疫活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担当、全力以赴、举国统一的壮举,创造了世界奇迹。抗疫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国社会制度的优势,充分发挥了人民的力量,体现出尊重科学的态度。科学家作为特殊群体,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重视,今年就有4次批示。科技力量在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科协人,应深入学习体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唐山“三个努力建成”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会议还就“提倡节约,反对浪费”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通过学原文理解节约的重要性,张亮等多名同志对此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提出自觉养成勤俭节约,共同抵制餐饮浪费的倡议。王义刚主席追忆儿时粮食的珍贵,号召大家居安思危,反对浪费,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消除“舌尖上的浪费”,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促进形成厉行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


最后,党总支对科协全体人员进行节日提醒,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共度廉洁、朴素的中秋国庆佳节。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