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唐山市科协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添加时间:2022-01-13 作者:孙宇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市科协机关党委 点击:7302 收藏 打印 字体:

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摄影:卜建设)

1月11日下午,唐山市科协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省委常委班子、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市科协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思想作风和工作,联系带头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情况,回顾一年来市科协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情况,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组织部信息与宣传中心邹广松主任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纪委监委驻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孙帆副组长到会指导。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刚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会前,市科协领导班子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认真准备。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领导班子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王义刚同志代表市科协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查找问题不足,剖析症结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市科协领导班子同志逐个发言,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科协领导班子同志的发言,围绕会议主题谈了认识和思考,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查摆、深刻剖析,体现了对党忠诚的态度,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气氛。

会议强调,一年来,市科协领导班子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贯穿于科协改革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主动服从服务于国家战略实施,深入开展“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市科协领导班子同志一致认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在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彰显科协作为、当好开路先锋。

会议认为,《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既有充分的实践依据,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也具有决定性意义;只有坚持“两个确立”,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才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这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所有班子成员发自内心的一致赞同和坚决拥护。

会议指出,2021年,市科协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市各项安排部署,狠抓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科协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争第一、创唯一”的要求,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发扬“严、实、细、快、久”的工作作风,科协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邹广松对市科协民主生活会作点评(摄影:卜建设)

邹广松主任在点评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成效明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总体来看,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重点聚焦、程序严谨、氛围浓厚、效果明显,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市科协领导班子和各位班子成员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全面营造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的浓厚氛围。

王义刚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大家坚持自我革命、实事求是、坦诚相待,提高了思想认识,检视了存在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是科协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也为做好今后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一是要坚持不懈在学习党史淬炼初心上下功夫。市科协班子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不懈在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着力健全完善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教育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是要坚持不懈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上下功夫。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三型”组织创建活动,以“争第一、创唯一”的标准,回应群众关切,抓好民生实事,真正把市科协打造成领导满意、人民信赖的模范机关。四是要坚持不懈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上下功夫。持续加强市科协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持续优化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五是要坚持不懈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上下功夫。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推进科协整体工作,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两会”“两节”应急科普、扎实推进集中治理化解科普热点难点问题,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推进,努力推动科协工作再上新水平,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和“两个率先”目标贡献科协力量。邹广松主任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既充分肯定,也指出了不足,同时也为市科协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