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工之家 > 人物风采

赵衍平同志个人事迹

添加时间:2021-09-09 作者: 来源:科普在线 点击:6638 收藏 打印 字体:

赵衍平,1976年10月出生,唐山亚特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特种车辆事业部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2021年度唐山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他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风廉洁,遵纪守法。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专用汽车的研发设计工作,并得到公司及社会广泛认可,近几年的主要工作和成果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不断提高。

主动参加唐山市高新区党工委及公司党委组织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受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开拓创新,全面完成各项研发及设计

1.负压救护车的研发设计。负压救护车即防护型救护车,负压救护车的医疗舱安装了负压净化系统,负压净化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将救护车医疗舱内的空气与外界实现定向交换,车内的经患者呼出的污染空气经系统的过滤、消毒后排出车外,排出的气体不会对外界有任何污染,有效的保护了医护人员的安全,在疫情期间负压救护车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满足社会需求,该同志在企业领导的指挥下临危受命,牵头团队设计负压救护车。研发团队先后设计了全顺V362(包括柴油款和汽油款)、全顺V348、全顺特顺、福田G9、福田G7等10余种负压救护车。负压设备是负压救护车的核心单元,但面对短期内的急剧需求,负压设备断货,多渠道联系后仍无法实现采购。该同志建议分开采买负压设备的配件,并组织团队立即研发亚特自己的负压净化系统,经过一周的努力攻关,样机试制成功,型号命名为YTFY-700。样机送检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各项参数达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负压净化系统对气溶胶的过滤效率达到99.95%,高于《WST 292-2008 救护车》中规定的>99.7%,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截止2021年5月,公司一共交付负压救护车300余台,发往河北、河南、湖北、新疆、辽宁、陕西、天津等省市,包括曾为疫情核心的武汉、襄阳、喀什、石家庄、邢台等城市,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力量。

2.特种车产品的研发设计。作为特种车事业部的技术负责人,带领团队立足专用汽车,面向特殊领域所需的专用车辆,先后研发设计了大型通信指挥车、中型通信车、军用方舱等,大型通信指挥车长12米、宽2.55米、高4米,可同时容纳24人进行会商和指挥,该车采用了先进的卫星通信系统、视频会议系统、音视频采集与处理系统、无线图传系统、保密系统、专网无线通信系统,5G网络技术得到率先应用,显示器最高支持4096×2160(880万像素)支持8K信号,实现公网、专网、海事卫星的多途径通信,确保任何状态下的通信畅通,该车采用了先进的一键智能液压操控系统来实现会议舱的展开和车身支撑系统的升降。同时面向后勤保障所需车辆,先后研发设计了宿营车、淋浴车、洗衣车、降落伞检测试验车、信号封控车等,信号封控车在对抗信号干扰、突发群体事件、重要会议安全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基于我们成熟的产品快速转化能力,先后设计了大气监测车、图书馆流动服务车、隧道检测车等,大气监测车是蓝天保卫战的忠诚卫士,该车能走航监测VOC化学成分300余种;图书馆流动服务车能搭载1300-1500册图书,为普及提高国民阅读量发挥重大作用,该车得到文化和旅游部领导的称赞。

3.获得多项技术成果。2016年参与编写了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商用汽车图文集成》, 编写了第17章第14节;先后在国内知名期刊《商用汽车》、《专用汽车》发表了多篇论文《浅谈我国旅居车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前顶自卸车车厢底板结构的经济性分析》、《自卸车副车架与主车架联接方式的对比分析》、《箱式钢水包半挂运输车的设计》等;自己署名和指导团队完成专利近20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图书馆流动服务车》, 实用新型专利近10 项《救护车医疗舱负压系统》、《通信指挥车侧拉箱扩展机构》、《一种消防通讯指挥车智能系统》、《福田G9救护车内饰件应用》、《公路隧道检测车》、《箱式钢水包半挂运输车》、《自卸车后栏板》、《一种图书馆流动服务车智能系统》(受理中)等,外观设计专利5项; 荣获2016年度、2018年度公司技术创新奖、2020年度公司董事长特别奖等。

他始终把公司和社会放在第一位,在成绩和荣誉面前,他表示将继续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扩大亚特品牌影响力、增添“唐山制造”的美誉、为抗击疫情、服务社会努力工作。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