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工之家 > 人物风采

任志军同志个人事迹

添加时间:2021-09-07 作者: 来源:科普在线 点击:5595 收藏 打印 字体:

任志军,迁西县板栗协会会长,2021年度唐山市“最美科技工作者”。67年出生在河北省迁西县的后埔村,是一个勤恳好学很有经济头脑和经营眼光的人。初中毕业后学了木工、电焊、气焊、车床等技术,先后经营过面粉加工厂、大型酒店洗浴。在社会和经济形势快速发展的环境中,在这片生产板栗的土地上,这个土生土长的栗乡农民,在经过十多年的打拼后,凭着对农业的热爱,还是把资金和精力倾注在了农业开发上。

自1997年开始从事农业技术与装备研发,24年来,不断钻研总结实践,取得了一系列科技成果,其中,创新果树反季节栽培技术10多项,2015年被聘为“河北省农业专家团”专家。自主研发的多功能板栗剥壳机,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填补了国内外空白,解决了长期以来,板栗手工剥壳的世界性产业难题。

任志军研发的多功能板栗剥壳机,具有剥净率高、栗仁完整率高的特点,成本仅为手工剥壳15%,并且,适用于国内外各板栗产区的所有品种。

2017年4月,任志军组织起草了多功能板栗剥壳设备企业标准,并通过了政府职能部门及专家团队的考核验收,该企业标准是国内第一份板栗剥壳设备行业标准。

2017年7月14日授权板栗剥壳机实用新型专利,2018年7月23日授权多功能板栗剥壳机发明专利。

2017年,板栗剥壳防褐变技术与装备项目参加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成功晋级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同时荣获河北省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名的好成绩。

2018年,为了满足小型板栗加工企业的需求,任志军带领研发团队经过反复试验,成功研发出采用电作为动力源的高温碳化板栗脱壳机,剥出来的板栗仁表面更完整、破损率更低。脱壳机已于2018年下半年投放市场,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截止2020年底,已有国内13个板栗主产区的四十多家企业用上了板栗剥壳设备,板栗剥壳设备成功取得了手工剥壳。

2019年被选举为迁西县板栗协会会长,带领板栗协会充分发挥了政府与企业、栗农的桥梁作用,积极维护迁西板栗品牌。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