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工之家 > 人物风采

严海鹏同志个人事迹

添加时间:2021-05-28 作者: 来源:中信重工 点击:2152 收藏 打印 字体:

严海鹏同志作为公司特种机器人产品的研发工程师,主要负责机器人核心控制软件开发工作。近年来,他先后负责了公司30余款机器人的核心控制软件开发。控制软件作为机器人的“大脑”,在机器人研发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核心地位。工作中,他时刻谨记工作职责,紧密围绕本职工作,坚持少说、多做的工作态度,认真对待和完成领导交办的每一项工作。

负责并完成国内首套矿用皮带巡检机器人的产品研发、电气设计、核心控制软件开发。该机器人已成功推广到市场,被河北省科技厅认定为国际先进水平成果。控制软件在国家版权中心登记注册,登记号:2015SR000837,受到法律保护。

负责并完成一、二、三、四代防爆轮式巡检机器人产品研发、电气设计、核心控制软件开发,核心技术部分完全自主研发。已成功应用到中石化输油站、中石油输气站等多个项目现场,实现代替人工进入石油化工等危险场所巡检,保障人身生命安全,年销量30余台,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填补了行业空白。

负责并完成综合管廊巡检机器人、大倾角机器人、乙炔防爆轮式巡检机器人核心控制软件、罐底测温、预警机器人、选矸机器人等主流产品的核心控制软件开发工作。

研发出一套“防爆云台自动定位仪表技术软件算法”。算法投入后可实现云台自动修正位置,自动对准仪表,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任职期间发表专利14个,论文2篇,软件著作权6篇。

2017年被中信重工评为科技进步特等奖

2018年被唐山市高新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18年被中信重工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18年被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评为优秀员工三等奖

2018年被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评为第四季度岗位明星

2019年被中信重工评为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9年获得“防爆轮式巡检机器人”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证书,成果水平达到“国际先进”

2020年被中信重工评为科技进步一等奖

2020年被唐山市评为“最美科技工作者”

2020年被唐山市高新区工会评为“双创标兵”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