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工之家 > 人物风采

李建江同志个人事迹

添加时间:2021-05-28 作者: 来源:唐山尚新融大电子产品有限公司 点击:4547 收藏 打印 字体:

李建江,男,出生于1976年5月,中共党员,河北滦南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毕业,工信部领军人才、河北省科技厅专家库专家、河北省高层次创业人才、唐山“凤还巢”工程名单人选、唐山市技术创新“先进工作者”、唐山市“科技创新优秀青年”、感动北航十大人物、北航扶贫先进个人、北航MBA第四届优秀社会导师,唐山市第七批市管优秀专家,第三届市长特别奖提名奖获得者,现任唐山尚新融大电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兼总工程师,2020年度市级最美科技工作者。

该同志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北京军工企业工作,在取得一定成绩后,2008年辞去高薪职位,回滦南创立唐山尚新融大电子产品有限公司。创业后一直以打破国外科技垄断为己任,一心扑在科研攻关上,经过近十年的不懈努力,在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平台搭建、企业经营、县域发展引领等方面做出了贡献。

(一)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创新发展

1.知识产权引领

以李建江为总工程师的创新团队始终坚持走“自主创新+自主知识产权+产业化+可持续发展”之路,自2010年下半年至今,已申请专利近50件,已取得授权发明专利5项件、实用新型专利16件、软件著作权12件,受理各项专利13件。通过带领创新团队的自主研发,在总线器、耦合器、变频电源、工业用磁集成电感器实现了突破,被广泛应用于先进装备、电源小型化、新能源等领域,部分技术打破了欧美对我国的禁运。

2.承担国家、省、市级有关科技项目

自2011年以来,李建江带领团队承担国家、省、市级科研、产业化等项目十余项,且各项目均已按项目任务书落实实施,除2020年新承担的河北省技术创新引导计划“唐山卓梦科技企业孵化器+磁电结合专业技术领域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正在实施外,其他各项目均已验收。

国家科技部立项“太阳光伏发电及风电并网逆变器用大电流低损耗铁硅合金磁粉心”项目分别获得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科学技术科技产业化二等奖、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的“国内领先”的成果证书、唐山市技术创新优秀项目二等奖等奖励;“新型磁集成电磁器件关键技术提升及产业化”、“DC-DC宽范围变频磁集成平面变压器”、“新型全系列磁集成平面变压器关键技术提升及其产业化”等项目分别获2016年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16年唐山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唐山市技术创新优秀项目一等奖等。

3.建设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自公司创建以来,李建江带领其创新创业团队结合国家结合国家“十二五”、“十三五”规划,制定公司的“一五创新技术及创新产品发展规划”,确认第一个五年研究方向及发展规划。并建设完成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为企业的创新析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及保障。

4.引领企业科技发展、建设“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

(1)2009年09月通过ISO9001:2015质量体系认证; 

(2)2009年09月通过GJB9001C-2017质量体系认证;

(3)2015年11月高新技术企业;

(4)2016年07月河北省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5)2017年02月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企业;

(6)2017年08月唐山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7)2017年12月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8)2018年09月通过IATF16949:2016汽车行业质量体系认证

(9)2019年07月入选河北省千家领军型企业“创新引领型领军企业”名单;

(10)2019年09月通过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

(二)个人所获知识产权及奖励

李建江在带领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的同时,个人技术水平及能力也在不断提升与加强,在承担各项科技项目研发过程中形成各类知识产权多项,并在《科技视界》、《proceedings of 2017 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chanical and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technologies(ICMIMT)》上共发表论文2篇;同时经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检索,ICMIMT上发表的论文被EI收录。

(三)服务科技型企业、引领县域军民电子信息发展

李建江注重人才引进与人才平台培育,柔性引进哈工大、北交大、清华大学、北航、华北理工大学等高校多名专家,在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近年来公司获批高新技术企业、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企业、省级专业科技企业孵化器、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等。

同时,做为企业家也承担也相应的社会责任,目前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社会指导教师;北京电子学会智能制造委员会委员等职。

李建江作为唐山“凤还巢”工程名单人选,家在北京,却将企业建在了老家唐山,体现了对家乡深切的感情及对老家发展状大的情怀。

一直以来,李建江以磁电结合技术为核心,利用自己原有与北京各科研院所、企业、专业人才等的资源,努力将相应的优势资源吸引到老家唐山。以产业链条思维将科技招商与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为抓手,吸引京津的科技企业及项目到唐山建设,推动滦南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为家乡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