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工之家 > 人物风采

董来成同志个人事迹

添加时间:2021-05-28 作者: 来源:唐山弘慈医院 点击:4031 收藏 打印 字体:

董来成,男,197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唐山市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副理事长、 唐山弘慈医院党委书记、院长,2020年市级最美科技工作者。

唐山弘慈医院自2016年3月改制以来,董来成院长带领全院职工开拓创新,不仅实现了改制后平稳过渡,而且在学科建设、医疗质量、服务改善、创新经营上取得长足发展,成为企业医院改革的典范,四年间,医院门诊服务人次增长39.21%,住院服务人次增长43.12%。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董来成院长带领全体职工积极行动,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等于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作理念,夜以继日。他始终坚守在一线,全面负责医院阻击新冠疫情的总体谋划、策划、落实等工作。面对疫情,实施“两手抓战略”,一是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应急预案,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做到科学、精准落实;二是坚持“三全”方针,全员上岗,全天正常开诊,为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医疗保障。将预检分诊前移至医院门口处,确保每天24小时有人值守,疫情以来,无一名医务人员感染;利用一个月时间,完成核酸实验室建设,实现了建卡、缴费、标本采集一站式核酸检测服务,完成7.7万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面对疫情,唐山弘慈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不惧风险,党员干部112人带头报名请战。共抽调450余人医护、医技、医辅、行政等人员冲锋在防疫一线;抽调呼吸内科、重症监护课医生、护士支援传染病院,委派120救护车协助路北疾控完成转诊工作。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市卫健委的肯定。

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董来成院长随即带领全体员工投入的经营发展上来。

(一)抓学科促发展,坚持大科室发展理念,医院心内、神内、体检、烧伤、血管通路、血液透析项目均走在唐山市前列。四年间先后成立了中医科、血管介入科、肾内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由一个发展到两个;普外科由一个发展到两个;体检科由一个发展到三个;心血管内科更是由一个病区发展到四个病区;

(二)强化内涵管理,建立“大质控”管理体系,推广品管圈等管理工具的使用,科学管理提高质控指标水平:甲级病案率达到97.65%;全院运行病历合格率提高至90.19%,病案三日归档率99%以上;抗菌药使用强度40DDDS以下。

(三)改进服务流程,规范服务行为。推行服务专员爱心导诊活动,收集特色服务28条,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加强出院随访与康复指导,患者满意度达到99%。    

(四)推行无假日门诊,打造无假日医院;开展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惠民和健康讲座活动,坚持“爱我家乡”大型义诊活动;开展“周周有义诊,专家与您面对面”义诊活动;开展“爱心俱乐部”会员活动和“医患心连心”等公益活动。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