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专栏

在科技兴遵的路上再创辉煌

添加时间:2019-11-07 作者:张雪莲 来源: 点击:13098 收藏 打印 字体:

在科技兴遵的路上再创辉煌

遵化市科协主席  张雪莲

  党的十九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总书记在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报告总结了我国经济上保持了连续多年的跑步前进速度。稳定与发展两个大局相辅相成。这种成绩据说引起了一些西方理论学界的人士开始对资本主义进行反思和怀疑,对社会主义特别是我们的模式给予更多的关注。虽然,还有很多的不如意之处,腐败问题、分配不公,贫富分化、权力分配等等,但在当今的大环境下,以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视角看,我们还是应该有充足的理由自信。我们的成绩的取得是不容易的,对成绩必须予以肯定。自信,我们就能更好的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作为遵化市科协的一把手,面对这场盛会,聆听了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我觉得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我不仅要自己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还要带领科协全体干部职工一起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把认识统一到十九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上来,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把报告精神转化为落实中国科协深改方案和全面推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教育等日常工作中的动力。  

  一是要带头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要原原本本的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要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方案,通过个人自学、周五学习日集中学习、领导班子学习、党课教育等多种形式,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保障学习效果;要组织科技工作者协会成员学习,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活动,确保学习全覆盖。

  二要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利用我单位所管范围内宣传栏(人民广场、人民公园)进行宣传,张贴宣传标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遵化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技馆网站通过每日一题,每日一学等方式进行宣传;要求协会、学会成员单位,全民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利用本范围内宣传栏进行宣传。迅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地传达给基层党员及身边群众。

  三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动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进一步加大科普宣传力度继续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加大科技服务、科技培训力度;健全完善科协组织建立科普专家库和科技人才信息库和创新载体,搭建科普信息平台四个方面全方位的推进我市科普事业,力争抓住我市经济二次腾飞的契机,在科技兴遵的路上再创辉煌。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