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专栏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在政协舞台上展作为

添加时间:2019-11-07 作者:王保国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6045 收藏 打印 字体: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在政协舞台上展作为

市政协常委 王保国

  对十九大报告原文,我反复通读学习,深刻理解含义,深深体会到,报告字里行间充分体现了党对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关切。报告总结和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反映了党过去五年砥砺奋进的伟大实践,精辟总结概括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14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准确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判断,明确了当代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科学制定了新的战略目标,系统提出了“五大建设”新的战略部署,绘就了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路线图。通过对原文的反复通读研读,我对标对表自己的工作,深深感到,作为政协常委,今后必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做到 “五个强化”。

  一要强化理想信念。这是对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政治要求,也是根本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报告开篇就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再次进行了诠释,那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信仰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一定要高于天。要把好这个“总开关”和守好这个根本,每一名党员都必须在思想上、生活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方方面面做表率、当标杆,拼搏进取,无怨无悔,为坚持坚守的理想信念奋斗一生、奉献一生。

  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十九大报告对我国所处的时代做出了重大判断,对我国面临的主要矛盾进行了科学论断,为我们今后干好中国的事情找准了方位。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世人公认。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也带来一些不可忽视和回避的问题。十九大报告站在全局、战略的高度,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出发,对国家发展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行了全面总结与深刻剖析,勇于正视问题,不回避矛盾,勇敢、科学的做出了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的重大判断,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发展不均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发展过程中对于全局、对于人民需求和对历史责任的精准把握和务实担当。基于这样的判断和论断,在今后的政协工作中,就要立足唐山,放眼河北、全国,更加注重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精于分析问题,实事求是的提出客观的、科学的、可行的、接唐山地气的合理化建议。

  三要强化发展信心。在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实现的历史性节点上,党的十九大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做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庄严承诺,将这个目标分成了两个阶段,既立足现实,又科学精准,既有操作性,又有期待性。这份立足中国国情的发展承诺,既体现了党对历史、对人民的担当,又体现了大国政党和对中国发展的坚定信心及中国特色、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可以极大地提振国民信心,为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奋斗。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60多年执政过程中,不断形成和积累了高度自信,更反映了党对国家发展的信心和对实现目标能力的准确把握。新时代不会眷顾等待、懈怠的人,作为新时代共产党的一份子,必须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立足政协工作,强化参政议政,坚定发展信心,全身心地投入到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伟大实践中。

  四要强化廉洁自律。十九大报告提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可以说是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从长远的角度上说,从复杂的人文、历史因素来看,反腐败斗争这个道路仍然是很曲折的、很漫长的、很艰苦的,甚至要付出巨大的牺牲,才能够取得历史性的胜利。不可否认,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还存在着许多阻力和障碍,对这些阻力、障碍,每名党员都要有清醒的认识、明确的态度和坚持斗争到底的决心。打铁必须自身硬。这就要求我们每一名党员,作为党肌体的一个组成细胞,在政协这样一个新的岗位上,今后更要从严要求自己,不松懈、不停止、不跑偏,继续努力,持续发力,不断加力,把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要求不打折扣、不打水漂、完完全全落实到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把十九大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坚决贯彻好、落实好,为实现党反腐败斗争历史性胜利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五要强化工作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党中央五位一体的发展战略等一系列重大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的措施,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零容忍的反腐败态势,以及亲清的政商关系的构建等,无不传递着党对国家治理的用心、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以及对国家民族发展的担当。这些足以让我们每一名生活工作在这个伟大时代的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感到有实现自我价值的广阔舞台。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梦的实现不能靠吹吹嘘嘘,敲锣打鼓,需要摒弃空谈、实干兴邦,需要共同努力、接续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实现人生理想,展现人生价值。新时代为我们创造了广阔的舞台,新矛盾为我们找到了剑锋所指,建设新唐山是我们的主战场,谱写新篇章是我们要创造的新辉煌,我们身处在这样的大环境、大背景下,只有脚踏实地、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地撸起袖子加油干,身处政协而不甘寂寞,立足本职而兢兢业业,把自己承担的政协职责做好,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伟大的称号和这个伟大的时代,才能够在谱写建设新时代新唐山伟大实践中有所担当、有所作为、建功立业。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