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时政要闻

唐山两家企业入选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

添加时间:2024-03-26 作者:唐建勋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点击:233 收藏 打印 字体: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建勋)3月17日,我市唐山神州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称号。

当天,以“产学研聚焦:新动能 新模式 新产业”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评选出一批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推广其在产学研合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是产学研合作领域的全国性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旨在充分发挥企业在产学研协同创新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效,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力。

唐山神州集团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始终将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打造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积极参与国家级课题研究和行业标准制定,在推动干法选煤技术推广与应用的道路上不遗余力,锐意向前。目前,唐山神州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和制造的干法选煤技术、装备已推广应用近2000台套,出口到24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世界干选看中国,中国干选看神州”的美誉。此前,该公司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的新三板上市公司,拥有河北省机电设备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三家全资子公司。该公司重视研发创新,设立了A级研发机构,并配备了完善的研发设备。同时与各共建单位联合建立了河北省激光再制造院士工作站等七大科研创新平台,通过科研平台的技术研发,攻破了国家管网天然气输送管道中的卡脖子技术。该公司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国家绿色工厂、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全国设备再制造示范单位、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示范单位、唐山市政府质量奖等荣誉称号,瑞兆激光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