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时政要闻

第37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唐开幕

添加时间:2023-05-02 作者:闫妍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点击:3368 收藏 打印 字体:

第37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唐开幕

张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报讯 (记者闫妍)4月30日,第37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唐山科技馆开幕,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海龙,市委副书记张旭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海龙指出,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历经 30 多年的创新发展,已成为河北省面向全省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开展的一项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综合性科技品牌活动。各级科协组织、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要站在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将弘扬科学家精神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链条,深入开展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进一步探索“双减”政策下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方法路径,不断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大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用实际行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党和国家培育一批批有理想、敢担当、勇创新的时代新人。

张旭在致辞中强调,培育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在唐山举办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意义重大,这是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培养创新能力、展示创新成果、发现创新人才的基础性科学教育实践。希望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勇担科教育人的强国使命和时代责任,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培养更多未来科技创新的领军人才。希望青少年努力提高自身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在科技创新实践中涵养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开幕式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尚合、杜彦良、张英泽以视频方式致辞,他们对本届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广大青少年在探索中感悟科学精神,在实践中创新创造,积极争做推动国家发展、人类事业进步的栋梁之材;12名唐山籍往届大赛获奖选手代表作了视频发言,他们以自身经历传授经验,勉励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敢于创新、勇往直前,不断追求科学梦想、探寻科学奥秘。

此次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创新· 体验· 成长”为主题,由河北省科协和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河北省科技馆、唐山市科协和唐山市教育局共同承办。本届大赛为期3天,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2支代表队500余名参赛选手带着自己的科创作品将进行各大奖项的角逐。大赛期间,还将举办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科技创新教育校长论坛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