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会工作 > 志愿服务

抗疫阵前 躬身入局—— 记唐山市公路学会志愿者王立英

添加时间:2022-05-23 作者: 来源:唐山市公路学会 点击:7353 收藏 打印 字体:

王立英是唐山市公路学会一名会计,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自3月19日以来,她积极参加友谊东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从第一天开始做核酸检测疏导员,到现任友谊东社区第六网格第六党支部工作组组长,鞠躬尽瘁为社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友谊东社区面广人杂,王立英所在的冯大里居民区和社区分处两地,疫情封控期间,志愿服务工作难度较大。两个月来,王立英几乎没睡过整宿觉,为避免遗漏重要信息,家里的电脑从不关机,在小区里服务时也是带着笔和本随时记录。就这样,她带领着志愿者们线上线下服务于社区冯大里新村6栋楼34个门386户居民,一直坚守在抗疫前线。

社区工作中

逆行而上,担当作为

疫情期间,王立英作为志愿者召集人,及时密切与社区保持联系,领任务从上到下,干工作从小到大,整个封控期间带领志愿者们做核酸检测、疏导居民、宣传讲解、维持秩序,封楼门入户检测、清运垃圾、全面消杀、不间断巡逻,自费开车采购拉运居民日常必需的保供物资,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她的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时刻关注社区的微信网格群,积极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同时,她还要挤时间去医院为慢性病患者购药;带着志愿者医生为居民拆药线、输液;有居民生病需要去医院,联系社区开点对点的介绍信,以确保居民能得到及时的治疗;有居民出院,组织志愿者将担架抬上楼安置好;在这期间,不幸的是还有两位居民去世,志愿者们主动忙前忙后,伸出援助之手,彰显了感恩、博爱的唐山精神。

变身司机“大白”

使命在肩,勇往直前

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管理,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短缺,在核酸检测录入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52岁的王立英毅然穿上了防护服变身“大白”,和年轻人一起奋战在最危险的一线。除了服务社区居民之外,她还要随医护人员去外围采集核酸,此时的她又充当着司机,开车拉着医生就出发,风里雨里毫无畏惧。针对重点人群,他们还要爬楼入户采核酸,经常是汗水湿透衣背,她开玩笑地说:“就当是免费减肥了!”

忙完采集,她又在社区打电话核实大数据的筛查情况,和工作人员一起统计摸底全体居民的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确保每次核酸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全员接种疫苗;在卡口执勤时,为保护居民安全,耐心宣讲政策与法规;日常还要做好下沉社区志愿者们的工作分派和考勤登记等工作。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她动情地说过:“我是1976年唐山大地震孤儿,家乡唐山发给我抚恤金,培养我上学长大,让我学会了知恩图报,现在家乡唐山有难,是该我回报社会的时候了。”

入户采集核酸

履职尽责,一路前行

两个月来,在王立英的精神感召和带领下,友谊东社区冯大里新村的志愿者队伍成长为一个训练有速的团队,每个人各负其责,各尽其职,最大效率地完成自己份内的事情,以最快的速度圆满完成社区交办的各项任务。王立英这个一直从事会计工作、潜心研究数字的会计师,成为了一名履职尽责的志愿者,两个月如一日的坚持,从未想过退缩。她心中只盼早日战胜疫情,恢复唐山的车水马龙。她将自己的点滴之光汇聚成炬,照亮了友谊东社区的抗疫之路,历经此次磨炼,也更增强了她作为唐山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荣誉证书

有一句话,她常挂在嘴边:“健康最关键,信念最重要,有我们志愿者在,居民别怕,胜利最终属于我们,毅力坚持就是胜利!”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