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会工作 > 志愿服务

守护冬奥 抗疫先行——唐山市心理卫生协会志愿者团队积极开展心理援助服务

添加时间:2022-03-30 作者: 来源:唐山市心理卫生协会 点击:7431 收藏 打印 字体:

当冬奥圣火再次点燃北京,这座全球双奥之城,无数志愿者与她冰雪相约,成为世界历史的盛宴。唐山市心理卫生协会组织会员为冬奥志愿者录制小视频,提供心理支持,并获得“河北省青少年权益保护中心”颁发的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

和煦三月,本该春暖花开之季,新冠肺炎疫情再次突袭唐山,打破了城市原本祥和的样貌。抗击疫情,数以万计的一线工作人员为坚守大家而放弃小家,诸多负性情绪困扰着他们,所以心理防疫也是重要战场。唐山市心理卫生协会设立了两个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团,共130余人,为所有抗疫贡献者及全体市民,提供线上心理援助服务,志愿者还录制了有助情绪稳定的小视频《蝴蝶拍》和引导市民居家锻炼的《跑步机》,维护疫情下的全民心理健康。

志愿者自己录制的小视频《蝴蝶拍》

志愿者自制跑步机

鼓励居家市民转变认知,积极面对生活,通过跑步这样的小事开始,启动健康的生活方式,调动积极情绪乐观生活。

志愿者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心理援助

唐山市心理卫生协会成立于1987年,是依法注册成立的学术性、科普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由我市心理卫生学、心理学、医学、社会学、教育学界等科学工作者和有关单位自愿组成,现有会员1100余人,下设21个专业委员会及分会。协会积极开展心理卫生教育、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儿童、青少年的健全人格,预防心理疾病,防治心身疾病,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提高全民的心理素质,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疫情当前,唐山市心理卫生协会各成员单位积极响应,快速行动,立足本职,不断创新。发动专家团队定期进行讲座与团体心理放松小课堂,帮助大家舒缓情绪,积极面对生活。协会成员从小事做起,共同把温暖带给大家。号召心理学工作者运用专业知识,高标准高要求做好各类民众的心理援助,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