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会工作 > 学术活动

唐山市骨伤康复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添加时间:2021-07-09 作者: 来源:唐山市康复医学会 点击:8699 收藏 打印 字体:

七月的阳光灿烂辉煌,七月的党旗鲜艳飘扬,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提升为市医院康复医疗服务能力,促进新形势下基层康复医疗事业的发展,特于2021年7月3日在清科园会议中心顺利举办了“唐山市骨伤康复技术论坛”,本次会议由唐山市康复医学会主办,并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对康复的新技术进行专题讲座。

唐山市第二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唐山市康复医学会会长罗开民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康复医学一科牛彦平主任,并就骨伤疼痛康复疾病的最新诊疗进展进行了精彩的演讲。紧接着罗开民主任对于《洛书医道定骨术之颈肩痛解决方案》进行了精彩授课。

同时还有幸请到了河北省中医院骨伤科治疗中心主任国延军授课《体外冲击波疗法在骨肌疾病治疗中的应用》;天津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关节科主任张亮授课《椎间孔镜技术的临床应用病例分析》。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分别就颈肩腰疼痛、复杂性区域性疼痛等各种疼痛性疾病的诊疗进行了深入的切磋交流,共同研讨、设计骨伤疼痛康复的最佳治疗路径。

同时唐山市康复医学会罗开民会长提出希望唐山市骨伤康复技术论坛将会形成系列性会议,而骨科康复涉及骨科和康复科两大科系,通过技术论坛,两个科室能更紧密的合作。使我们的骨科医生知道,术后康复是一个国际化的趋势,要完成整个骨科疾病的治疗,一定要使手术跟康复结合起来,才能使治疗的功能恢复取得最大化效果。

Who指出,残疾状态是指人在某个时间段处于功能不正常的一个状态。比如说腰部疼痛,活动无法做到正常,这就是一个残疾状态,但是我们有时可以通过做一些物理治疗或手术治疗就可以纠正。残疾状态是每个人都可能经历的阶段,所以康复就会服务到每一个人。

现在的医学是“防、治、康”三位一体的概念,只有这三点完善了,才是一个完整的医学概念,“治”和“防”现在已经做得很好了,“康”同时随着健康中国战略也会慢慢发展起来。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