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协领导赴路北、路南两区调研督导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实施

添加时间:2020-11-23 作者:李涛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4577 收藏 打印 字体:

2020年11月12日、13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海率业务部室相关人员,先后深入到路北区沁园春社区、唐城101社区、山西北里社区和路南区南富庄社区、南厂东里社区,对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督导。一行人认真查看了社区办公场所、社区科普活动室、社区科普宣传栏,并简要听取了社区基本情况汇报,重点了解项目实施推进情况、资金使用情况。路北区科协主席郑向东、路南区科协主席庞艳玲陪同调研。


市科协领导查看路南社区科普宣传栏


王义刚视察社区科普活动室


王义刚视察社区科普活动室


王义刚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就项目实施及未来规划等进行了调研交流。王义刚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落实,严格按省、市科协下发的文件精神落实,按照年初市科协确定的围绕决胜全面小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示范村建设,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推动科普e站转型升级、建设科普创新驿站等几方面,加强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的实施。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以导向抓好项目推进,特别是借助项目的实施,建设科协的阵地,打造科协的品牌,传播科协的声音,加快构建科普服务体系,推动形成科普合力。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培育典型,最大限度地发挥项目的科普示范带动作用和长效机制,为深入持久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打好基础,更好地助推精准脱贫,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农村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

路北区社区科普宣传栏


“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是中国科协、财政部和省市科协、财政部门支持基层提升科普服务能力的重要工作。此次调研督导,对于进一步加快推动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实施,发现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开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了解基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真实掌握基层工作的意见建议具有重要作用。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