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首届京津冀“卒中心视界”PSD学术论坛会议在唐召开,王义刚主席出席

添加时间:2020-11-10 作者:李敬森 文 张江 摄影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4771 收藏 打印 字体:


2020年11月7日上午,首届京津冀“卒中心视界”PSD省卒中学会情感障碍分会学术年会在唐山市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唐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刚应邀出席会议并向大会致辞。


王义刚主席致辞


王义刚在致辞中指出,唐山作为一座涅槃重生的城市,近年来在经济、文化、民生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此次学术会议的召开对于我市相关学科的交流与发展是一次难得的契机,也是广大医疗工作者了解和学习医学前沿知识的一次绝好机会。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会议的召开,能够涌现出一大批热爱医疗事业,勇挑重担的医疗工作者,也希望此次学术会议能够成为唐山市医学大发展的前奏。


河北省科协学会部部长张峰


河北省科协学会部部长张峰,河北省卒中学会秘书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东院区院长李震中,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院长王志强教授等领导莅临会议并讲话。中华医学会心身分会秘书长、浙江湖州第三医院院长沈鑫华教授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为河北卒中学会唐山情感障碍分会“中国心身医学教育联盟基地”授牌。


授牌仪式


心理学专家、北京天坛医院心理科主任王春雪教授,神经内科专家、天津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毅教授,华北理工大学冀唐学院院长、唐山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苑杰教授,神经内科专家、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张江教授,分别就脑卒中后抑郁、轻度脑卒中患者的心理健康问题、脑卒中后认知功能障碍以及神经心理学领域相关前沿知识进行了讲座,并与参会代表就目前新时代该领域的新进展、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进行了广泛研讨交流。


苑杰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由华北理工大学冀唐学院院长、唐山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苑杰教授主持,首次推出、倡导、推广BEH的理念,以“脑(Brain)”为关注对象,以“情绪(Emotion)”为切入点,以“健康(Health)”为实现目标,以“脑-情绪-健康”为主线,全力打造情感障碍分会的品牌。


此次会议由河北省卒中学会主办,河北省卒中学会情感障碍委员会和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承办,采取线下召开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河北省临床神经科医师、精神科医师、康复科医师、医院和社区护理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市科协副主席唐立山、学会部负责人李敬森一起参加了会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