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喜报!唐山2单位获评2023年表现突出的科普中国组织单位

添加时间:2024-02-22 作者:刘禹彤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711 收藏 打印 字体:

日前,中国科协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对2023年表现突出的科普中国组织单位予以工作表扬的通知》,中国科协科普部印发了《关于公布2023年科普中国信息员典型代表的通知》,对2023年表现突出的科普中国组织单位、科普中国信息员典型代表进行表扬。唐山市科协、玉田县科协分别获评地市级、区县级“2023年表现突出的科普中国组织单位”,湛毅强等3名信息员荣获“2023年科普中国信息员典型代表”。唐山市科协为全省唯一入选地市级科协;全省共两家县区级科协入选,玉田县科协位列其中。此外信息员典型代表获奖人数也是全省第一。

近年来,唐山市科协持续加强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建设,推进“科普中国”与市级各类科普资源平台深度对接,不断扩大“科普中国”的知晓度和影响力,有力促进了居民从“要我科普”向“积极参与”,直至“我要科普”的转变,吸纳更多群众成为科学知识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截至目前,全市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已达6.2万人,占全省信息员注册量的60%,科普内容分享传播量累计达150万余次,有效打通科普传播“最后一公里”,为全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市科协将聚焦新质生产力,汇聚优质科普资源,深入挖掘推荐地方原创,以实施“全域科普”为契机,持续加大“科普中国”在全市的推广应用力度,组织市内主流媒体以开辟专栏、公益广告等多种方式,加强“科普中国”的品牌宣传和内容使用,进一步发展壮大科普信息员队伍,积极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据悉,“科普中国”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于2015年上线运行,以“众创、严谨、共享”为宗旨,以“让科技知识在网上和生活中流行”为理念,旨在向全社会提供科学、准确的科普信息内容和相关资讯,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本次评选按照2023年科普中国信息员传播量、月活量、地方科协管理员账号开通比例、平均发稿量、平均浏览量等客观数据,并考虑省域地区平衡,10家省级科协、80家地市级科协、200家区县级科协入选表现突出的组织单位。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