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唐山市科协举办科协系统干部能力提升暨“四位一体”农业生产新模式培训会

添加时间:2023-12-13 作者:肖婷 刘禹彤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1321 收藏 打印 字体:

12月12日,唐山市科协在科技馆报告厅举办科协系统干部能力提升暨“四位一体”农业生产新模式培训会。宁晋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成智杰应邀以“小部门 大作为 县科协工作创新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作精彩报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健侠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报告会。

成智杰同志在县科协领导岗位工作21年,工作业绩突出,多次受到国家、省市领导的接见和肯定,曾受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接见,获得时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颁发的“中国农技协科普奖”。他成功打造的“土地入股+保底分红”为联结的农户+村级组织+农业公司+农机合作社的“四位一体”农业生产经营新模式受到时任省委书记王东峰充分肯定,被列入农业农村部农业社会化服务全国典型案例。

成智杰在报告中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立足科协组织“四服务”定位,从模式构成、运行机制和实施成效等方面详细地讲述了垄上行“四位一体”农业生产经营新模式的探索历程、社会影响以及为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带来的显著效益;从勇于自信自强、敢于担当创新、勤于学习钻研和甘于坚守坚持等角度阐述了小部门也能有大作为的实践探索。

“三个人,两万元,一干就是二十年。”成智杰在县科协岗位深耕农村科普工作,充分发挥科协“四个服务”职能,坚持小部门也要干大事、虚部门也能干实事、弱部门也能干成真事的工作思路,集中有限力量,创造性地领办了宁晋县垄上行土地托管协会,为县级科协作为县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务虚的“小部门”也能实现大作为,探索出了较好的经验和做法。

“千本事、万本事,敢于担当才是真本事。”成智杰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从不以部门小、人员经费少为借口慢作为、少作为,不做临渊羡鱼的旁观者,勇当结网下海的弄潮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他曾说:“科协就是半锅凉水,也要加满烧开,烧得热气腾腾。”他也是这么做的,以拼命三郎精神,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地推动县科协各项工作,不但受到了国家、省(部)、市各级领导的认可,而且享誉了全省、推向了全国,真真正正地把“虚”部门做“实”了,抓“响”了。

“从容的背后是两腿泥。”为完善“四位一体”模式,成智杰深入农业生产、经营、管理一线,调研、试验、实践、总结、推广,凝心聚力学农技,一心一意钻农艺。8年时间,走遍了200多个乡村。讲,农民听懂的话;做,集体增收的事;干,农业发展的活。他硬是把自己从门外汉学成了“土专家”,“四位一体”模式逐步完善,更接地气、更利复制、更便推广。

整场报告会朴实生动、感人至深,让人深刻感受到他对科协工作、科普工作的热爱和先行先试的勇气、善作善成的担当。与会者纷纷表示要向以成智杰同志为代表的基层科协干部学习,学习他们扎根基层、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执着坚守、爱岗敬业的职业情怀,学习他们积极探索、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用实际行动作出表率,以丰硕的成绩彰显科协人的使命担当。

李健侠最后指出,成智杰同志对科协事业二十年如一日的真挚热爱使我们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极大的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成智杰同志为榜样,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践者;强化担当作为,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践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实践者。“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干部要坚持不懈地咬定青山不放松,做到学习上更加自觉、政治上更加坚定、作风上更加过硬、工作上更加担当,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市科协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科协副科级以上干部,涉农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