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创新探索科技馆运营发展 唐山举办科技馆馆长论坛

添加时间:2023-09-26 作者:张晶晶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科技馆 点击:1624 收藏 打印 字体:

9月25日,由唐山市科协主办的东北亚创新论坛之科技馆馆长论坛在唐山文旅铂尔曼酒店举行。论坛由河北省科学技术馆馆长冯辉主持,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副理事长、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理事长、北京科技大学教授、中国科普研究所原所长任福君,唐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健侠出席论坛并致辞。

科技馆馆长论坛在唐山文旅铂尔曼酒店举行

论坛以“新形势下科技馆运营·发展的创新探索”为主题,旨在通过专题报告、交流研讨,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科技馆如何在教育领域发挥作用、实现创新发展等问题,来自国家、省市科技馆行业众多资深专家齐聚一堂,共襄“科技馆未来的运营发展”论坛盛会。

任福君致辞

在专题报告环节,山西省科技馆原党委书记、馆长路建宏,厦门科技馆副经理、高级工程师吴毅,宜兴市科技馆馆长严峻,唐山科技馆馆长毛兴军分别以“科技馆-科学教育的厚实平台”“厦门科技馆企业化运营机制探讨”“浅析科技馆运营管理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唐山科技馆简介及运营模式”为题作了主旨报告,重点介绍了目前国内部分科技馆的运营模式及新形势下科技馆运营发展的创新思路,对推动科技馆运营管理更加符合市场化发展需求、助推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山西省科技馆原党委书记、馆长路建宏作专题报告

厦门科技馆副经理、高级工程师吴毅作专题报告

宜兴市科技馆馆长严峻作专题报告

唐山科技馆馆长毛兴军作专题报告

据悉,此次论坛是2023年全国科普日唐山主场活动之一,唐山科技馆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与外地市科普场馆间交流合作,促进科普教育资源流通,形成优势互补、互通效应,搭建起共享交流平台,共同促进科技馆事业繁荣发展。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