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2023年全国“百强乡土人才”公布!咱唐山这两个人入选。喜报!

添加时间:2023-09-18 作者:张爽 来源:唐山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 点击:799 收藏 打印 字体:

近日,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公布2023年全国“百强乡土人才”,选树一批在生产技术、经营管理、社会服务、乡村治理等方面作出突出成绩与贡献的先进典型。其中唐山入选的两位农业从业者,分别是滦州市百信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滦州市花生种植协会会长郭秀云;唐山市丰南区雪丰果蔬菜种植合作社理事长王永辉。

郭秀云始终秉承“我为农民做长工,我让农民变股东”的理念,率领合作社一班人,加强基础建设,累计购买大型农机设备300多台套;深入科研勇于探索,在河北省率先引进试验推广高油酸花生新品种,取得冀花11号、冀花18号品种权,创建“大昭农合”品牌,建立省级标准化示范区,成立“河北省高油酸花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努力延伸产业深加工链条,依托科技研发平台,建立高油酸花生加工生产线,填补滦州花生产业深加工空白,同时建设生物质燃料生产线,实施秸秆回收综合利用,保护田间生产环境、增加经济和社会效益;开展标准化体系建设,主导或参与制定河北省和唐山市地方生产标准,并在内部生产管理上加以应用,取得中国绿色食品认证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创新农业生产经营模式,组织农户开展土地入股或土地托管,实施集约化、标准化种植、管理、加工、销售为一体全程社会化服务,使农村零散土地资源“活”起来、“剩余”劳动力解放出去,让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增加土地经营收入,实现了“你在外面安心挣钱,我在家里帮你种田”的承诺,综合服务模式成功入选“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案例”。

王永辉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践行科技兴农理念。在农业生产上他坚持科技创新,于2014年成立了丰南区大齐各庄镇雪丰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园区核心区占地面积约260亩,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人民币,是集农产品种植、存储、销售及农资产品开发服务为一体的合作社企业。

他以“安全、放心、真诚、守信”为经营宗旨,采用先进的管理经验、种植技术及经营模式与当地资源优势相结合,大力发展无公害、绿色蔬果,所种植的春雪桃、黄油桃通过绿色食品认证,注册商标为“杰义桃园”,深受广大客户及消费者的青睐,使该合作社成员由原来的38户发展到现在的105户。全面推广绿色农业优质高效栽培技术,技术服务辐射周边2个乡镇,辐射面积180亩,带动农户112户,技术服务为辐射区域农民增加经济效益达60多万元。成为大齐各庄镇特色农业产业一大亮点。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