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2020年“全国科普日”唐山市主场“云启动”活动成功举办

添加时间:2020-09-25 作者:李涛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4213 收藏 打印 字体: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24日,2020年“全国科普日”唐山市主场“云启动”活动在唐山科技馆门前广场成功举行。今年全国科普日唐山市主场活动由唐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主办。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充分展现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市政府副市长王海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文忠、市政协副主席崔武成、市政府副秘书长郑胜宏以及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的主管负责人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宣布活动启动

市政府副市长王海致辞


王海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作为一个传统重化工业城市,唐山比以往任何时候、比其他任何城市都更需要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可以说,科技创新是唐山能够创造辉煌历史的根本缘由所在,也是底蕴所在,更是唐山走向未来的底气所在。科技创新离不开全面素养的提高。举办2020年唐山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主要目的是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市委十届十次全会“33458”战略部署,瞄准我市重大科技需求和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抓好科技创新与服务,推动全市科普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刚主持启动仪式


今年以来,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进取、努力奋斗,积极投身创新型唐山建设,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创新奉献的故事,打造出一张张闪亮的“唐山名片”,彰显出我市科技工作者的时代风采。他们中,有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舍生忘死、逆行出征、挽救生命;有的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有的常年扎根在基层,奋战在脱贫攻坚和科学普及第一线,取得显著成绩;有的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用科技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了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精神,展示新时代唐山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风貌,宣传推出一批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和市军民融合办联合组织了推荐遴选省、市2020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活动。在启动仪式上,为我市荣获2020年河北省“最受关注的科技创新人物”的4名科技工作者和10名唐山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发了证书。同时,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市科技局副局长杨静媛宣读最美科技工作者表彰决定


为“最美科技工作者”获得者颁奖


为增强各界群众的健康理念和知识提高全市人民的身心健康水平和质量,唐山市科协委托唐山市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组织本市30多名临床医学专家精心写了《唐山地区常见慢性疾病防治与自我管理》一书。仪式上举行了图书首发式,并为社区代表赠书。


据了解,今年的科普日活动采取“云启动”+网络活动+联合行动的方式,广泛开展“多阵地、多战线、广覆盖、齐参与”的系列科普活动。除举行市级主场“云启动”活动外,还将集中动员组织学会、大中小学校、企业、科研院所等社会各界,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农村、社区、学校等,开展了科普阅读、校园科普科研团队、农村科普、卫生健康科普、公共安全科普、节水科普、企业科普、学会科普、科普阵地等10项联合行动,拍摄科普系列宣传视频,并将在“万众传媒”抖音号(1279029811)发布系列短视频,通过活动打卡、直播、短视频等网络在线科普活动,形成网络科普传播热点,让更多市民学习科学、热爱科学、传播科学。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