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华北理工大学校长张福成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添加时间:2023-06-07 作者:李翠珍 侯锁霞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1610 收藏 打印 字体:

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程中,广大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自身创造活力,积极投身“创新争先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坚实的科技和人才支撑。5月30日,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在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隆重举行。大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名单,共有7个团队获奖牌,26名科技工作者获奖章,251名科技工作者获奖状。获奖者中包括50余位院士以及多位院士候选人、国家杰青等顶尖学者。河北省7名科技工作者入选,均为奖状获得者。华北理工大学校长张福成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是唐山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

(华北理工大学校长张福成在表彰大会上留影)

张福成作为钢铁材料领域著名专家,承担和完成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和重点项目等科研任务40多项,取得多项重大技术突破,应用在铁路、港口、轴承、桥梁等重点产业领域,为我国高速重载铁路、大型港口等国家重大工程作出重要贡献。

“全国创新争先奖”于2017年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国科协、科技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表彰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社会服务等相关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团队。“全国创新争先奖”是国家科技奖励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补充,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我国批准设立的又一个重要科技奖项,奖项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每次表彰10个科研团队授予奖牌,表彰不超过30个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章,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表彰不超过30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状。奖项设立以来,我省共有11名科技工作者获奖。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