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电影《谷魂》在唐山首映

添加时间:2023-05-31 作者:孙愫 卜建设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点击:1971 收藏 打印 字体:

本报讯(记者孙愫)5月31日下午,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河北影视集团、河北省电影局等单位联合拍摄的电影《谷魂》在唐山中影天悦激光影城首映。

《谷魂》电影宣传海报

影片讲述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人大代表、全国科技扶贫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燕赵楷模·时代新人”赵治海同志带领杂交谷子研究团队,四十年如一日,坚持自主创新,培育出系列高产、优质、抗旱的杂交谷子品种,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助力脱贫攻坚和农业绿色发展的真实故事,全方位、多角度再现了赵治海攻克谷子杂优利用关键技术、填补了世界空白,创造了“张杂谷”亩产世界纪录并推广到非洲及东盟二十余国,继杂交水稻之后对世界粮食安全作出又一重大贡献的苦难辉煌历程。影片再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情系大地,为民服务的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致敬广大科技工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宣传我省新时代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迎接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弘扬科学家精神,点亮精神火炬,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锐意进取、争做时代先锋的热情,唐山市科协联合市科技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总工会日前印发通知,号召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观看,我市各级各相关单位纷纷响应。

看台观影现场

当天下午,来自唐山联通、唐山银行、市供销社、高速集团等几家单位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了140多名干部职工首场观看了影片。为了庆祝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和2023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河北主场活动在唐山成功举办,《谷魂》影片开始前播放了中国科协制作的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宣传片《心中的每一束光》和河北主场活动宣传片。

唐山电视台记者采访市供销合作总社工会主席仁爱民

唐山电视台记者采访唐山银行公司业务发展部职工董一

唐山银行职工观影后集体合影

首场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赵治海同志为榜样,发扬“谷魂”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多作贡献,为我市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贡献一份力量。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