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东北亚创新论坛世界机器人产业发展动态专题报告会在唐山举办

添加时间:2023-05-31 作者:肖婷 刘禹彤 文 卜建设 吕雄伟 摄影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1531 收藏 打印 字体:

机器人作为新兴技术的重要载体和现代产业的关键装备,是引领产业数字化发展、智能化升级、新业态孕育的重要突破口。为推动唐山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31日上午,2023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河北主场活动——东北亚创新论坛世界机器人产业发展动态专题报告会在南湖国际会展酒店济众厅举办。河北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顺斗主持报告会。


许顺斗主持世界机器人产业发展动态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特邀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会士、日本机械工程师学会(JSME)会士、日本立命馆大学理工学部机器人系教授马书根和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导、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专家委员会委员张建华,分别以《机器人技术应有机遇与挑战》《我国机器人技术产业现状与思考》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马书根作专题报告

张建华作专题报告

两位专家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对唐山打造成为全国有重要影响的机器人产业基地、全国最大的焊接机器人产业集群、全国知名的特种应用领域服务机器人产业集群、全国领先的“机器人+”应用示范集群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世界机器人产业发展动态专题报告会会场

世界机器人产业发展动态专题报告会由河北省科协、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唐山市科协承办,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河北主场活动东北亚创新论坛三大专题报告会之一,省科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地市科协相关负责同志,唐山市路南区、路北区、古冶区、滦南县、玉田县、芦台经济开发区、汉沽管理区,高新区分管科技、科协工作的党委(政府)领导及科协主席(科技部门负责同志),唐山市属高校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唐山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机器人、人工智能等相关产业企业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