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2023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河北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

添加时间:2023-05-31 作者:肖婷 刘禹彤 文 卜建设 吕雄伟 摄影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2137 收藏 打印 字体:

5月30上午,由河北省科协、唐山市政府主办,唐山市科协承办的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河北主场活动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葛会波,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海龙,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顺斗,唐山市委副书记张旭,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栋,唐山市政府副市长李建忠、省科协副主席汪殿龙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王海龙宣读了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向奋斗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王海龙宣读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葛会波在开幕式致辞,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深情厚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全面绿色转型等重大战略中,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作用。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响应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慰问信号召,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

葛会波为河北主场活动致辞

省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赵宗茂在开幕式发表获奖感言。与会领导和省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共同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河北主场活动启幕。主场活动上,省科协与唐山市政府、15家企业与科研院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受表彰的2023年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


河北主场活动启动


省科协和唐山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作为另一项主场活动之一,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家精神展暨院士成果河北转化展将于5月30日-6月6日,在南湖国际会展酒店广场开展。展览通过集中展示近年来全省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背景下,引进的院士团队技术成果在我省落地转化取得的丰硕成效。通过展览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争做科技创新的先行者、科技成果的转化者、科学精神的传播者。


参加活动的省市领导参观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家精神展暨院士成果河北转化展

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主题是“点亮精神火炬”。河北主场活动涵盖了开幕式,参观考察,东北亚创新论坛,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家精神展暨院士成果河北转化展等多项主题内容。其中,东北亚创新论坛特邀来自澳大利亚、日本等8位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教授将围绕加强海外科技社团与国内的合作、科技创新与组织变革,机器人产业发展、钢铁产业发展、智慧港口建设等主题组织一场主旨报告会和三场专题报告会,为唐山全力打造“新工业、大港口、高科技”三大支柱产业,努力打造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提供重要的参考和借鉴价值。

参加“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河北主场活动开幕式的还有河北省科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唐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唐山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管委会)分管科技、科协工作的党委(政府)领导及科协主席,驻唐高校、国有大型企业分管科技、科协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