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唐山市科协召开2023年县(市、区)科协工作汇报会

添加时间:2023-04-27 作者:刘禹彤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1461 收藏 打印 字体:

4月25日下午,唐山市科协在南湖国际会展酒店召开2023年县(市、区)科协工作汇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2022年工作和全面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健侠,副主席王永强、冯合凤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市科协机关各部室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永强主持。

会上,路北区、开平区、路南区、丰南区、玉田县、滦南县、遵化市、古冶区、乐亭县、迁西县、迁安市、滦州市、曹妃甸区、丰润区等14个县(市、区)科协主席或主席代表,围绕2022年以来亮点工作、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进行了工作汇报。随后市科协学会部负责人介绍了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河北主场活动承办工作进展和相关要求,冯合凤结合分管工作对各县(市、区)科协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加强对科技工作者之家的建设和完善,争取实现全覆盖;三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积极在各类媒体平台宣传;四要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继续教育,为科技工作者参加继续教育、促进知识更新创造良好条件。李健侠最后做总结讲话。

李健侠首先对前一阶段各县(市、区)科协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各县(市、区)科协创造了许多新经验,取得了许多新成绩。比如,开平区科协“周周有活动,月月出精品”“小单位有大作为”的做法;丰南区科协积极谋划建立南孙庄镇辣椒科普小镇,打造南孙庄镇乡村振兴“公司+文创+科普”的文创科普项目;路北区科协助力“双减”,打造的“科普赋能、走近科学”工作品牌;迁西县科协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滦州市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六项活动全覆盖”;玉田县科协打造河北省“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示范县”;曹妃甸区科协、滦南县科协组建科技专家服务团助力乡村振兴;迁安市科协、丰润区科协“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建设;路南区科协的社区科普宣传;遵化市科协的科技馆建设等,各项工作亮点纷呈。

就做好下一步科协工作,李健侠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坚定自觉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捍卫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群团工作、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定自觉做“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促进者。要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上有新提高,积极出台《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要在创建中国科协“科普研学试点城市”上有新成果,按照“六个一”工程,立足自身优势科普研学资源,推荐一批有吸引力、有竞争力、体现科协特色的科普研学线路;要在打造科普品牌上有新突破,按照《纲要实施方案》开展青少年、农民、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产业工人、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坚定自觉做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者。要抓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总要求、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方法措施;要深化科协改革,改革工作方式、组织结构,转职能、转机制、转作风,要有“想事干、创新招、求人帮、重实效”的工作态度;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要抓好干部能力建设,重视干部的谋划能力、落实能力、创新能力和文字写作能力的提高。

李健侠最后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拿出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科协深化改革走深走实,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