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唐山市科协召开2023年第四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添加时间:2023-04-10 作者:马佳楠 陈永全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2945 收藏 打印 字体:

4月7日下午,唐山市科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成功路径》、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以及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海龙同志在河北省科协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等内容。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健侠主持会议并作发言。市科协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永强、冯合凤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讲清讲透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干”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科协实际,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成功路径》这一重要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基本遵循。中心组成员要深刻学习领会这篇重要文章的意义,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增强使命担当,确保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进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重要文章,是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市科协中心组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市科协作为市委市政府联系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导科技工作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组织带动科技工作者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并通过科技人才、科技工作者代表交流研讨等各种形式,不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