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王海龙到唐山调研指导科协工作

添加时间:2023-03-13 作者:肖婷 文 吕雄伟 摄影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1435 收藏 打印 字体:

3月9日至11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海龙,省科协宣传文化部部长郭晓勇、战略发展部部长华世勃、办公室副主任郑兴辉一行到唐山调研指导工作。唐山市委副书记张旭、副市长李建忠、市科协主席李健侠陪同调研。

王海龙一行先后前往高新区创业中心、唐山新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华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科技馆等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科技人才等工作情况。王海龙表示唐山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创新成果丰厚、发展前景广阔,科技创新支撑唐山高质量发展驱动作用显著增强。

在10日召开的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上,王海龙认真听取了唐山科技工作者代表对科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提出殷切希望。王海龙指出,去年以来,唐山科技工作者和市科协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唐山成功获批“科创河北”和全国“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城市,“科普中国”APP关注量和点击率始终保持全省第一,主动争取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河北主场、中国科协“科普研学试点城市”创建、河北省第3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主场等三大项活动在唐山举办,“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王海龙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自觉践行科技强国的初心使命,坚定创新自信,强化责任担当,践行科技为民,誓与时间赛跑,增强科技创新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发挥应有的重要作用;要帮助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瞄准“卡脖子”技术攻关突破,主动选题、破题、解题,把论文写在燕赵大地上,把成果转化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要踊跃投身科学普及事业,积极探索把科研和科普相结合、科普和“双减”相结合、科普事业和科普产业相结合的路子,大力培育和弘扬科学精神、科学家精神,促进形成有利于创新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围绕发展大局建言献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科技发展提出更多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通过科协组织把意见建议反映给党委政府,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张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广大科技工作者是推动唐山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全市科技工作者要胸怀“国之大者”,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争当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各级科协组织要深入落实唐山“凤凰英才”政策3.0、4.0升级版,多层次宽领域培育引进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各类专业技能人才,加快推动人才政策激励向建设人才生态转变,进一步优化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政策举措和发展环境,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开创唐山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健侠主持座谈会并在会上汇报了市科协工作情况。唐山新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葛鼎新、市动物疫病控制中心主任董李学、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立航等10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对科协组织新时期如何更好地推动科技创新、优化留才育才环境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