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第14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唐山赛区开赛

添加时间:2023-03-06 作者:李云松 来源:唐山新闻50分 点击:1413 收藏 打印 字体:


3月5日上午,由河北省科协主办,唐山市科协承办的第14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唐山赛区竞赛在市科技馆正式开赛。

本届竞赛活动的主题是“创新伴我成长,科技创造未来”。竞赛采用云端连线、线下竞技、远程监控模式,成绩实时同步传输,并全程网络直播。整场竞赛共分石家庄、唐山、秦皇岛等12个分赛区同时开赛,全省441支赛队1005名选手展开竞技争夺,我市82支队伍,163名选手参赛。

竞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年龄组,设有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和WRO常规赛四个赛场。其中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要求参赛选手自行设计制作并进行编程,让机器人既能自动控制又能遥控控制,完成规定任务。创新挑战赛则规定在一定时间内机器人完成定点巡逻、分拣流水线、产品精准配送等任务。工程挑战赛是比拼参赛选手对机器人技术的理解和掌握程度。四个赛场的比赛既紧张激烈,又趣味横生,各组参赛选手斗志昂扬。

人物采访:之前小时候觉得机器人离我特别遥远,之后没想到现在可以自己动手制作机器人,操作机器人进行比赛。这次在第一次试的时候有点失误,还是有点紧张,后来调整心态,在第二次时达到了一个非常完美的状态。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办于2009年,是省科协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融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活动。目前随着竞赛项目不断完善,规模不断扩大,此项活动已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组织最为规范、影响力最广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之一。

据了解,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旨在推动人工智能科学技术的普及,培养广大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与合作精神,鼓励更多的中小学生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和实践。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