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首都科技工作者助力河北创新发展——玉田县线上对接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添加时间:2022-11-17 作者:李敬森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2714 收藏 打印 字体:

11月16日下午,首都科技工作者助力河北创新发展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京冀对接会——唐山市玉田县线上专场对接活动成功举办,北京市科协、河北省科协、唐山市科协、玉田县科协及有关企业五方同步在线。玉田县副县长董印玲致欢迎辞;河北省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一级调研员陆松,北京市科技社团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纯鹏,唐山市科协学会部负责人、一级主任科员李敬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玉田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安悦主持。

线上对接

董印玲首先介绍了玉田县科技经济发展情况及地理区位优势,并对参加活动的北京市科协、省市科协和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强调全县各类科技型企业及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牢牢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充分发挥毗邻首都的业缘、地缘、人缘优势,建立玉田与北京市科协、省科协及各位专家密切联系沟通的长效机制,将更多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创新要素引入玉田,努力促进玉田县实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陆松强调,此项活动搭建了我省县级科协组织和北京市科协的沟通协作渠道,希望玉田县科协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主动对接协调各方,及时跟进掌握进度,创新合作方式,激发各方活力,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李纯鸣表示,北京市科技社团将在北京市科协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努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同时向参加对接会议的各方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各方珍惜和把握机会、积极参与对接;希望玉田县政府和玉田县科协重视人才在科技创新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让人才在玉田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希望各方能够建立长效合作和社会化服务机制,不断把合作推向深入,把技术真正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

李敬森表示,当前玉田乃至唐山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优势叠加的历史窗口期,全面绿色转型的关键攻坚期,期待北京市资金的融入、科技的融入、人才的融入。唐山市科协将当好社团技术专利转化的促进者、企业技术升级的推动者、专家与企业合作的牵线者,与企业、专家携手克难关、谋发展。

开幕式后,玉田县5家企业分别与北京市专家就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技术需求通过线上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各位专家针对企业的实际需求进行了解答。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科协、河北省科协主办,北京市科技社团服务中心、河北省科技新闻学会、北京市农学会、唐山市科协、玉田县科协承办,北京市企业技术开发研究会、北京市作物学会协办。

玉田县线上对接活动现场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