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添加时间:2022-10-28 作者:肖婷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4107 收藏 打印 字体:

10月27日,市科协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提纲、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对科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是全体人民的共同心愿。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科学安排部署,广泛开展宣传。通过学习会、座谈会、视频会、专题辅导会等各种会议,集中学、自学、开设学习专栏、撰写笔记和心得体会等各种形式,“唐山科普在线”网站、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各种载体,引导科协工作者、广大科技工作者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全市科协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科技界落地落实,为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二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建设“科创河北”试点城市为载体,服务我市创新型城市建设;以实施《唐山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为契机,力争全市公民科学素质比例每年提升1个百分点以上,到2025年我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6%;以服务”双减”政策落实为重点,积极推动唐山作为全国“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城市落地工作;以落实“凤凰英才”计划为指导,力争到年底前实现县(市、区)科协建家示范单位全覆盖。三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紧紧围绕市委“12345”总体工作布局,锚定科协“四服务”职责定位,大力实施“凝心聚力”工程,激励科技工作者牢记报国为民光荣使命,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实施“创新驱动”工程,汇聚各方创新资源,全力助推创新型唐山建设;实施“品牌创建”工程,打造以科普日、科技工作者日等为重点的活动品牌,以科技馆为重点的阵地品牌,以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为重点的项目品牌,以科技创新大赛为重点的赛事品牌,以增强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为重点的应急科普品牌;实施“智慧科协”工程,推行“互联网+科普”“线上+线下”模式,建设网上群团的智慧科协;实施“固本强基”工程,打造一支“讲政治、懂业务、能干事、愿服务”的高素质专业化科协干部队伍,不断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科协贡献。(肖婷)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