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开展“尚智”行动,做文明智慧人——向全体市民的倡议书

添加时间:2022-09-19 作者: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2709 收藏 打印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唐山是英雄的城市,唐山人民是英雄的人民。进入新时代,包容、开放、创新、智慧、文明的唐山人民正在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在全国第18个科普日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全市各行各业广大科技工作者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喜迎二十大,开展尚智行动、做文明智慧人,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崇尚科学,争当文明智慧的引领者。让我们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科普网站、科普图书、科普场馆、科普长廊等,主动学习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积极参与“尚智”行动,让科学智慧走进千家万户、科技文明惠及全市人民,在全社会努力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热爱科学,争当文明智慧的践行者。让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热爱科学、相信科学,关注“唐山微科普”微信公众号,下载“科普中国”APP,把权威、优质的科普资源分享给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卫生健康、食药安全、节能环保、防灾减灾等各类科普主题活动,积极参与“科创河北”试点城市建设和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全力打造“新工业、大港口、高科技”三大支柱,以科技之光“打造新平台、发展新经济、建设新家园、共享新生活”四方联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把唐山建设成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弘扬科学,争当文明智慧的推动者。让我们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崇尚创新、尊重实践、弘扬理性的科学精神,共同参与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共同推进科学普及进万家活动,让全市每一位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理性思维,自觉抵制愚昧,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科学生活方式,提高劳动、生产、创新创造的技能,人人争做文明使者,个个成为有用之材!

科学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即行动起来,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弘扬科学,让“科学、文明、智慧”的新风尚在我们美丽的凤凰城更加发扬光大,让英雄城市的底色更加厚重、英雄人民的本色更加鲜亮,以优异成绩和良好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