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省科协副主席蒋栋来唐山调研

添加时间:2022-07-19 作者:李敬森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3407 收藏 打印 字体:

7月12日至13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栋一行来唐山就“科创河北”试点城市建设及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开展调研。在唐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刚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蒋栋同志先后实地考察了玉田县集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唐山国芯晶源电子有限公司、河北万杰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隅科实(曹妃甸)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多玛乐园科普基地等单位。

蒋栋在玉田集强专业合作社调研

在集强农民专业合作社,蒋栋同志详细询问了合作社在粮菜种植、农作物新品种开发及推广等情况,看到国家多位领导人亲切接见合作社负责人的照片以及获得的诸多荣誉时,他指出,集强农民专业合作社是河北省农业产业的为数不多的领头羊,在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方面用心、用情、用力,设施全、活动多、效果实,希望合作社能复制推广成功经验,带动周边乡亲共同致富,在农业产业化和农业科普中同步发展,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蒋栋在玉田国芯晶源电子有限公司调研

在唐山国芯晶源电子有限公司,蒋栋同志参观了生产车间,听取公司负责人的汇报,得知公司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等等诸多研发、设计平台,拥有近百项专利和多项专有技术,65%以上的产品出口到美国、德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是国际知名企业直接配套供应商、国内通信设备厂商频率元器件国产化替代和“新基建”主力供应商之一,他鼓励企业要多多加强横向联系与合作,把握机遇、迎难而上,继续做大做强。

蒋栋在河北万杰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在河北万杰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蒋栋同志到车间察看了生产工艺流程,详细询问了公司产品生产、销售以及新技术开发情况,听到万杰科技是中国北方最早研制标签印刷机的企业,公司每年拿出销售额的8%用于新产品研发,有70%的产品销往德国、英国、法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时,他连连称赞,鼓励企业继续加大与有关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依靠科技不断推出新产品、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保持行业领军企业地位,为唐山争光、为河北争光、为国家创造更多的财富。

蒋栋在金隅科实(曹妃甸)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调研

在金隅科实(曹妃甸)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蒋栋同志察看了生产工艺和产品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情况和新产品研发情况。他指出,科技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高水平科创人才是技术攻坚的关键。“科创河北”试点城市建设是企业突破发展瓶颈的好机遇,希望企业与科协组织长期保持沟通交流,将企业科技需求、意见建议及时反馈,让科协更好地为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创新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引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多玛乐园科普基地,蒋栋同志察看了湿地植物文化、海洋生物习性等科普长廊,亲身体验了传统科普与新技术融合发展的新成果以及寓教于乐的科普效果,充分肯定企业在科普中大量运用科技创新成果新方法、新途径,对曹妃甸区科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科协要充分发挥纽带桥梁作用,提高服务意识,哪里有科技工作者哪里就要有科协,引领科技工作者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充分利用科协组织人才优势,切实整合好企业、民间组织等各方资源,聚焦“科创河北”,服务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曹妃甸高质量发展。(李敬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