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我市召开“科创河北”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汇报会

添加时间:2022-07-18 作者:肖婷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4545 收藏 打印 字体:


工作汇报会现场(摄影:卜建设

7月12日下午,“科创河北”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汇报会在唐山科技馆召开,专门听取唐山市科协工作汇报和研究部署“科创河北”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省科协副主席蒋栋、市政府副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科技创新部部长陆松,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伯林,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刚,市科协领导赵海、唐立山、王永强出席会议,市科协机关各部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及正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义刚主持。


市科协主席王义刚汇报工作(摄影:卜建设)

会上,王义刚首先介绍了唐山科协基本情况和近年来亮点工作,并就唐山“科创河北”试点城市建设汇报了要立足唐山产业基础、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坚持市场化运作、促成实质性合作四点建议。


市政府副市长张涛讲话(摄影:卜建设)

张涛在讲话中指出,唐山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城市,“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是新时代唐山最精准的城市定位和目标指引。对于市科协工作,张涛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科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有序、求真务实,在争第一、创唯一上赢得了诸多荣誉,希望市科协作为“科创河北”试点城市的牵头单位,要加强顶层设计,抓好政策落实,确保试点城市建设取得实效。他最后表示,市政府将在围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上再发力、围绕落实省科协工作部署上再奋进、围绕推进唐山科技创新上再保障。

省科协副主席蒋栋讲话(摄影:卜建设)

蒋栋在讲话中指出,“科创河北”试点城市创建工作是河北省科协搭建的层次高、产业实、需求准、智慧密集,承接国家、省大批高端优质科技人才的重大平台,是省科协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唐山工业基础雄厚,前景无限,在“科创河北”试点城市建设上将大有可为,希望唐山市政府能够更加重视、积极参与,通过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尽快出经验、出成果,将唐山的“科创河北”试点工作打造成河北省城市建设的一大亮点。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解放思想、提高认识,以“科创河北”试点城市建设作为推动创新发展的旗帜和方向,用足用好政策机遇,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二是营造氛围、科学引导,适时举办“科创河北”试点城市建设启动仪式;三是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建立政府主导、科协牵头、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四是以人为本、突出党建,发挥科协组织健全、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推动唐山科技事业再上新台阶。(肖婷)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