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唐山市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添加时间:2022-07-18 作者:肖婷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3175 收藏 打印 字体:

7月12日下午,省科协副主席蒋栋在唐山调研期间,在唐山科技馆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围绕“科创河北”试点城市建设,听取意见和建议。蒋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科技创新部部长陆松,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刚,市科协领导赵海、唐立山、王永强出席会议,部分企业科协、市属学会科技工作者代表,市科协机关各部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及正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义刚主持。

科技工作者座谈会现场(摄影:卜建设)

座谈会上,来自各条战线上的11个科技工作者代表针对自身企业科技需求和创新瓶颈分别进行了发言,并对“科创河北”试点城市建设及市科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座谈会气氛浓厚,大家畅所欲言,就人才评价体系建设、科技人才吸引和培养、技术培训活动开展等科技工作者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省科协副主席蒋栋总结讲话(摄影:卜建设)

最后,蒋栋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位科技工作者代表提出的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全市科技工作者表达问候。蒋栋表示,此次座谈会是为了进一步了解唐山科技创新情况,倾听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心声,回去之后会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提供重要参考。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这个大变局中的关键变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在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上再下功夫、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上再下功夫、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上再下功夫、在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上再下功夫,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密切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联系作为基本职责,把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作为根本任务,广泛开展建家交友工作,及时了解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基层科技工作者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准确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切实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支持和帮助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进程中创新创造、建功立业,不断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获得感、归属感,真正把科协组织建设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家。(肖婷)

参加座谈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摄影:卜建设)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