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唐山市科协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添加时间:2022-07-08 作者:肖婷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4448 收藏 打印 字体:

7月6日,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唐山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明确提出了“12345”总体工作布局的奋斗目标和战略构想,为全市加快实现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创“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局面指明了发展路径、明晰了重点任务,也为科协系统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和遵循。

7月7日,市科协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安排部署科协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12345”总体工作布局,发挥科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重点实施“五项突破”,为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是以迎接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实现新突破。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利用专题学习、“四史”教育、红色传统教育、科学家精神教育等形式,动员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以创建“科创河北”试点城市为目标,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积极创建“科创河北”试点城市,以建设产业强市、创新强市、人才强市为目标,围绕“新工业、大港口、高科技”,全力助推实施创新平台提升赋能工程、高端智库建设工程、科创能力系统提升工程、良好创新生态共造工程,会地合作、供需联动,探索形成科协组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模式。

三是以实施《唐山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为契机,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上实现新突破。以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为重点,实施科技资源科普化工程、科普信息化工程、科普基础设施工程、基层科普能力提升工程,力争全市公民科学素质比例每年提升1个百分点以上。

四是以服务”双减”政策落实为重点,在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上实现新突破。联合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出台《关于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通知》,做好全国“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城市和单位创建工作,组织开展第38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2022年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五是以加强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为龙头,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上实现新突破。面向企业大力推进院士专家服务中心、院士工作站、科技专家和学会工作站建设,今年新建立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4家。制定出台加强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示范单位的实施意见,今年新建市级建家示范单位10个,省级建家示范单位3家以上,力争到2023年度实现县(市、区)科协建家示范单位全覆盖。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