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卒中心视界”系列论坛第一季成功举办

添加时间:2022-06-06 作者:张江 来源: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 点击:1771 收藏 打印 字体:

2022年5月28日上午,“卒中心视界”系列论坛第一季:三全卒中管理论坛在“云端”成功举办。该项目被列为河北省科协“学会能力提升计划”项目,也是河北省卒中学会的品牌活动。会议由河北省卒中学会情感障碍分会、唐山市心理卫生协会等主办,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等单位承办,采用线上+线下以及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河北、天津、北京等多地的临床医生和社区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专攻范围涵盖神经、心内、中医等,参会人数达五千余人。



会议开幕式由“卒中心视界”品牌创始人、华北理工大学冀唐学院院长苑杰教授主持,分别由河北省科协张峰部长、唐山市科协主席王义刚和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大力教授进行致辞。

张峰部长指出本次系列论坛已经成为河北省卒中学会的品牌学术活动,会议特色鲜明,水平能力不断提升,相信会为河北省卒中学会的整体发展、为我省卒中及相关疾病的防治工作做出贡献。

王义刚主席指出本次系列论坛对于我市相关学科的交流与发展以及推动健康科普走进千家万户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并表示衷心希望河北省卒中学会创办的“卒中心视界”学术论坛越办越好,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品牌学术活动。

王大力教授表示本次会议对附属医院在心脑血管疾病的诊治方面是一次极为珍贵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希望医务工作者能借此契机深入学习了解心脑血管疾病治疗的前沿知识,汲取理论和实践中的先进经验,将所学知识和经验应用到临床实践中去。

致辞的最后,苑杰院长向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同仁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指出此次会议也是中国科协科技部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一个环节和起点,以后将陆续开展第二季、第三季等系列活动,就卒中、心身等相关疾病治疗领域的实践经验、体会及困惑与专家学者进行学习交流。同时希望大家能借此契机深入学习了解卒中相关疾病治疗的前沿知识,汲取理论和实践中的先进经验,将所学知识和经验应用到临床实践中去,为华北理工大学及唐山市医学、河北省医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学术交流部分环节由河北省卒中学会会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郭力教授和河北省神经病学分会主委、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东院区院长李震中教授主持。

中国老年医学会神经医学分会会长、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脑科医院副院长耿德勤教授,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秘书长、湖州市第三医院院长沈鑫华教授,华北理工大学冀唐学院院长苑杰教授,北京天坛医院王春雪教授,天津医院王毅教授,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张江教授分别进行了发作性认知障碍、卒中后抑郁的治疗进展、卒中的“三全”管理、2022版血管性帕金森综合征诊治专家共识、从生活质量理解卒中“三全”管理、由“三全”角度关注神经系统疾病的心身表现的学术讲座,并与参会代表就目前该领域的新进展、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进行了广泛研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给与会专家及同仁留下深刻印象。

此次会议作为第6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一,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展现了医学科技工作者的风采,增强了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强化了与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强化了优质网络科普资源供给,同时对于提高唐山市乃至河北省心脑疾病领域的理论和实践水平均有重大意义。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