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科协党组动员会召开

添加时间:2022-05-25 作者: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4771 收藏 打印 字体: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科协党组开展常规巡察。5月24日下午,巡察工作动员会在科技馆五层第三会议室召开。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科协党组动员会现场

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许俊良同志作了巡察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办四级调研员杜亮同志传达了市委领导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配合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孙艺、正科级巡查专员王金钟,市纪委监委驻科技局纪检组组长孟晓存,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科协机关全体在编人员及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科协党组动员会现场

许俊良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此次巡察的对象、范围、时间、方式方法等具体要求。他指出,要从全局意识、责任意识的政治站位来全面增强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市科协党组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通过对市科协党组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确保市科协党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要深化政治巡察,明确巡察工作任务和重点。本次巡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督导重点,从13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市科协党组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加强协调配合,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杜亮同志就如何做好巡察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武卫东同志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 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市委巡察组要突出监督重点,找准政治定位、紧盯“关键少数”, 实施精准监督,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各项任务。市科协党组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妥善安排,搞好配合服务,积极主动接受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推动党的大政方针一项一项变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果。

王义刚同志表示,一定端正政治态度,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深刻认识巡察是对科协党组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有力推动新时代科协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和第三巡察组的各项要求上来。一定主动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各项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市委书记武卫东同志在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三个聚焦”,主动加强与巡察组的汇报、沟通、对接,虚心听取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协助市委第三巡察组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地掌握科协的相关情况。一定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即知即改、边察边改,以务实的举措抓好巡察整改。对市委第三巡察组和干部职工、社会各界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及自查查出的问题,做到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通过巡察,进一步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自我加压、创先争优,不断推动我市科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全力推动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唐山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局面做出应有贡献。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个月,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5-2858875(工作时间受理),专门邮政信箱:唐山邮政0233信箱,邮编:063000。同时征求意见信箱:分别设置在市科协门前(唐山市路北区西山道9号)、市科技馆门前(卫国路14号)、市科技干部进修学院(新华东道103号)门前、恒丰大厦(路北区华岩路37号)门口东侧。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上级党组织管理的其他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其他重要岗位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