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唐山市科协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添加时间:2022-04-29 作者:孙宇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2127 收藏 打印 字体: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唐山市科协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在线下组织开展了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强化法律知识宣传,增强了机关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

一、疫情防控,法治同行

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个公民的理解与配合。对于当前的防控措施,每个公民都应当积极配合,遵守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值此特殊时期,公民守法的现实意义愈加重大,关乎整场疫情防控的成效。为进一步增强市科协机关干部的疫情防控法治意识,做到依法防疫、科学防控,市科协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活动,带领机关干部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

市科协机关干部在疫情期间,纷纷参与党员干部下沉工作,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参与协助登记、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工作。工作中,以身作则,践行疫情防控法律知识,正确佩戴口罩,积极配合执行人员登记、身份核查、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车辆检查等依法实施的疫情防控措施,与此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树立疫情防控法治意识,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大力宣传个人防护科普知识,为疫情防控贡献科协力量。

二、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建设知识产权强国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我国知识产权事业不断发展,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习总书记强调,当前,我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知识产权工作正在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我们必须从国家战略高度和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求出发,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市科协组织编印《知识产权100问》,集中学习《两高最新发布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司法解释》并对其进行逐条解读,增强了机关干部对知识产权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机关干部知识产权保护的法治意识,营造了机关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在自身工作中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树立正确的知识产权保护的法治意识,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创新,助力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提升,推动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树牢整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帮助大家全面深入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 市科协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集中观看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充分让“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还通过粘贴宣传海报、利用微信公众号编发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营造了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科协全体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筑牢全民国家安全防线。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