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唐山市科协召开党建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添加时间:2022-01-13 作者:孙宇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市科协机关党委 点击:3448 收藏 打印 字体:

1月11日上午,唐山市科协召开党建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对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见人见事见思想、正心正身正风纪,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市科协各项工作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证。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科技局纪检组人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摄影:卜建设)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鉴2021》。市纪委监委驻科技局纪检组组长孟晓存为与会人员作了关于纪检监察史的专题报告,并就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做党的路线的实践者;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鉴别力、保持清醒头脑,做到立场坚定、是非分明;三是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做到抓常、抓细、抓长,以身作则,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要持之以恒、正气肃纪,毫不动摇推进反腐倡廉;五是要建章立制,织密织牢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运行。

市纪委监委驻科技局纪检组组长孟晓存做专题报告(摄影:卜建设)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刚同志作总结。他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是可以总结为:问题无大小,时间无早晚,官职无高低,监督无死角,反腐零容忍。市科协要始终把党建作为第一政务来抓,把反腐倡廉作为市科协一号工程不断纵深推进,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刚总结讲话(摄影:卜建设)

会议指出,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将落实“两个确立”作为市科协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信念、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站得稳、靠得住、信得过。

会议强调,务必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做到自身正、自身清。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掀起了“反腐风暴”,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始终牢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市科协干部是公职人员,必须做到自身正、自身清。要始终明白“智者不为非其事,廉者不为非其有”的深刻道理,坚持“慎初、慎独、慎微、慎交”, 耐得住清苦,抵得住诱惑,时刻保持党员干部的清廉形象。

会议强调,务必要学会在监督下愉快工作,做到不越底线、不踏红线。今天的社会生活丰富而复杂,我们公职人员是群众关注的重点、议论的热点,人人都是纪检委,个个都是监督员,我们要主动适应这种形势要求,养成在监督下愉快工作的习惯。要主动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把党和人民的监督视作最大的关心、最好的保护、最真诚的帮助,严格规范权力行使。要在规定面前不越雷池半步,办事用权符合政策规定、纪律要求,经得起检查。(孙宇)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