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唐山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带你“云”中游

添加时间:2021-10-27 作者:乔一明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1877 收藏 打印 字体:

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中我市15个科普联合行动进行了云展播,展播涉及各县(市)区科协、企业、院校、学会等单位,科普对象面向社会各阶层群众。云展播以主题巡展进校园、知识答题、短视频展播等多种形式给广大群众带来了饕餮大餐,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关注、参与和盛赞。

“云”科普中融入“云”党史元素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云”科普活动中弘扬百年党史成为了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一大靓点。唐山科技馆上线“唐山科普在线”和“唐山科技馆”两个网站,在云端举办了“庆建党百年•观科技变迁” 网上虚拟科普教育展览,对展品展项和临时展览进行数字化推广,打造24小时网上科技馆”。市康复学会坚持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方针,网上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义诊专题系列活动,让科普对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体会到党的领导是我国科技事业的坚强保证。

“云”科普推动“网上”青少年学习教育

网上开展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科普活动和科技竞赛,让青少年进一步深切地感受到伟大建党精神、科学家精神,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创新兴趣。迁西县科协和县教育局承办了“赤子丹心—与党同龄科学家”主题巡展进校园活动,市青少年机器人科普教育协会联合市科技馆的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走进了迁西、遵化两所小学,分别在网上进行了展播。

“云”科普融进“云”乡村振兴战略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这个大背景给科普活动进农村赋予了不同的时代意义。滦州市科协联合滦州市农业农村局、滦州市响嘡街道“云”上开展了乡村振兴科技指导科普宣传联合行动;遵化市科协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15名林果技术人员组成专家团到西下营乡板栗生产基地,“云”上展示了送科技上山下乡活动。

“云”科普融入“云”智慧生活

迁西县科协2021年全国科普日开设了“云”智慧生活展区:唐山兴昂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了光伏项目;迁西县板栗协会、迁西县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工作人员介绍板栗科学管理方法和板栗食用及储存等知识;县工信局工作人员介绍板栗优质丰产技术;县卫健局向群众宣传狂犬病与水痘防控知识;县中医院、济德医院开展了义诊活动;县应急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地灾知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和《河北省节水用水条例》;唐山银行(迁西支行)工作人员进行反诈宣传;迁西县营养学会会长闫淑兰为群众讲解《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乔一明 文)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