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唐山市成功举办2021年自然科学优秀论文评选活动

添加时间:2021-09-28 作者:乔一鸣 沈伟虹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2745 收藏 打印 字体:

9月27日,唐山市2021年度自然科学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公示结束,共有154篇论文获奖,其中,32篇论文荣获一等奖,47篇论文荣获二等奖,75篇论文荣获三等奖。今年的论文评选无论是从论文申报水平还是从评审专家的抽选聘用条件都较以往年度有明显提升和改善。

严把论文申报关。为展示学术成果,繁荣学术交流,鼓励科技创新,促进我市科技人才成长与提高,唐山市科协联合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共同举办了唐山市2021年度自然科学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市直有关单位,各市属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业、院校,各县(市)区组织发动科技人员积极申报科技论文,经过对申报条件等进行筛查优选,共收到了论文293篇。

严把评审专家关。根据申报论文的专业领域,市科协按照300%的比例从专家库中随机抽选了专家10位,并就专家情况进行审核。这些专家在理学类、机械电气类、农业科学类、医药科学类、综合类、电子信息类和土木建筑类等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对本领域各学科发展前沿比较了解和熟知,具有较高学历,对论文的要求规范比较明了,为人公道正派,能够在评选过程中坚持公平合理,并通过论文评选活动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唐山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智慧。

严把评选程序关。为了确保评选工作的质量,成立了唐山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评审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市科协、市人社局和市工信局的领导担任,相关处室负责人任委员,负责对专家评审组评出的自然科学优秀论文终审。评审委员会审定了评选方案,明确了评选工作中的评选原则、评选标准和评选程序,做到了“公平”。评选坚持点面结合,既突出了创新价值,又兼顾了学科领域特点,采用积分量化办法进行评定,把选题的实用性、论点的创新性、论据的正确性、写作的表达水平、影响范围等作为评选论文的具体量化指标,做到了“公正”。评选按照各单位组织申报——市科协严格筛查——专家评审组评审——评审委员会审核——公示的程序进行,做到了“择优”。(乔一鸣 沈伟虹)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