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2021年“全国科普日”唐山主场“云启动”活动成功举办

添加时间:2021-09-14 作者:郑芃芃 李涛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市科协 点击:2134 收藏 打印 字体: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14日,2021年“全国科普日”唐山主场“云启动”活动在唐山科技馆门前广场成功举行。今年全国科普日唐山市主场活动由唐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自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10个部门联合组织,于9月11日至17日在全市集中开展。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

启动仪式现场

市政府副市长张涛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福燕、市政协副主席董学忠出席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张涛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刚主持活动。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刚主持活动

张涛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科学普及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没有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高,就难以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难以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体现到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型唐山的实际行动上。一是要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要提升科普认识新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科学普及作为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和进步的引擎工程。二是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要拓展科普工作新思路。坚持“33458”工作思路不动摇,全面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唐山,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个一百进唐山”活动,紧紧围绕精品钢铁、海洋经济、数字经济等12个主导产业,为唐山向海发展、转型发展、协同发展、绿色发展、融合发展、统筹发展、共享发展、安全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要形成科普事业新合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把科普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分工协作,协调联动,密切配合,为创新型唐山建设提供不竭动力。

为2021年度省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

为优秀科技教师颁奖

为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为科普中国信息员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颁奖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2021年省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庆祝建党百年 我身边的优秀科技教师”、“科普中国”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2021年“唐山市科普教育基地”颁发证书和牌匾。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科技馆及科普教育主题展。

 

王义刚主席亲自介绍科技馆概况

领导参观科技馆

今年的科普日活动主要围绕建党百年、回望创新发展,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倡导绿色发展、服务生态建设等六个方面内容,采取“云启动”+网络活动+联合行动的方式,广泛开展系列科普活动。活动日期间,集中组织社会各界,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科普联合行动、青少年科技教育联合行动、水利科普联合行动等10项系列科普联合行动。通过活动打卡、直播、短视频等网络在线科普活动,形成网络科普传播热点,让更多市民学习科学、热爱科学、传播科学。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