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第35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添加时间:2020-01-15 作者:卜建设 文图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7449 收藏 打印 字体:

1月12日,由市科协和市教育局共同主办、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第35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终评展示活动和闭幕式在唐山一中举行。

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义刚,市教育局副局长周彦来,唐山一中党委书记王卫国出席闭幕式并分别为获得创新项目一等奖的小学、初中和高中项目学生代表颁奖。

在闭幕式上,唐山一中党委书记王卫国致辞,市科协副主席王义刚讲话。

唐山一中党委书记王卫国闭幕式致辞

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义刚讲话

本届大赛参加终评的范围包括了经初评入围的科技创新项目小学组前53项作品、初中组前30项作品、高中组前78项作品、教师组前66项作品,创意前10项、科学DV前4项及部分科学幻想画作品进行了展示。

本届大赛共收到各类作品申报2401份,其中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作品618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188项,青少年科学幻想画908幅,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225项,青少年科学DV292项等。经过层层选拔,有161项学生作品进入终评。

小学创新项目一等奖获得者代表领奖

周彦来为初中创新项目一等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王义刚为高中创新项目一等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经过现场问辩和专家评审委员会审议,大赛最终评选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116项,青少年科技创意一等奖46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20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一等奖100幅,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一等奖66项,活动优秀组织单位23家。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市14个县(市)区和市直182所中小学校约2万名师生参加了各类创新活动。

本次大赛氛围浓厚,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我市中小学生、科技辅导员的科学素养、科技创新水平和实践能力。青少年在观摩过程中真切感受到科技的神奇魅力,培养并提升了青少年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我市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

终评展示活动现场

参赛选手向评委介绍自己的创新项目

参赛选手现场作演示

参赛选手向评委介绍自己的创新项目

小选手沉着应辩

另悉:本届大赛我市从各类申报项目中共择优选送169项参加第35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而且第35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活动也将于3月份在我市举办。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