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协召开“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奋斗开新局”专题学习研讨会

添加时间:2021-08-02 作者:陈永全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229 收藏 打印 字体:

7月30日,市科协召开“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奋斗开新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古江书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科协工作进行再研究、再谋划,引领科协上下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矢志奋斗,在新的赶考路上再立新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科协“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奋斗开新局”专题学习研讨会

研讨会上,对市委书记张古江所做的《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三个努力建成”优异答卷》讲话以及其他领导的发言进行了全文学习。市科协领导作交流发言,其他同志作书面交流。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和体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唐山重要指示再领会、再温习,进一步明确在科协工作中自己的责任和努力方向,聚焦“十四五”发展,狠抓目标任务落实。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优良作风,努力在新的征程上彰显科技工作者的担当。

王义刚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新起点上,科协工作必须展现新作为、创造新成绩。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两次视察唐山的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问题,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学习深、领会透,进一步把认识向高处提领、学习向信仰扎根、工作向纵深推进,实现“思想跟上,观念更新,责任明确,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尽早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作出科协贡献。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刚讲话

王义刚强调,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唐山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一要领悟讲话精髓,引领新时代科协理想之魂。作为新时代科协干部,要全面深刻领会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确保各项年度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二要突出科普“4+2”工作思路,点燃时代科协奋斗之光。科协组织要把握大科普的工作思路,发挥组织优势、活动优势、阵地优势和项目优势,突出应急品牌和改革品牌,推动全市科协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全面提升公民科学素养,树立新时代科协发展之本。要从改变公民观念意识入手,促进科学习惯养成,提升生存技能。在普及实践中牢牢把握新时代科协工作的评判标准。四要践行跨界融合路径,营造新时代科协力量之源。科协组织要将科普场馆、惠民基地等科普阵地作用发挥出来,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的融合,促进科学普及与文化、旅游行业的融合,不断扩大科普在社会发展中的影响。五要强化“履职尽责”,巩固新时代科协发展之根。牢记总书记要求,以“七一精神”引导科协组织履职尽责,着力破解工作难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10件实事早日完成;持续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着力构建拼搏进取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做到政治、业务“两手抓”,部署、落实“两不误”。六要坚持“三型”组织定位,推动新时代科协气象更新。科协组织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坚定性、自觉性。更好地担负起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更好地担负起举旗帜、聚人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讲好唐山创新发展的故事,发挥好科协组织的先锋作用。

市科协领导班子、机关处室及事业单位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